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这颜值这设计 Ariya称得上是合资品牌里的最佳选手吗

2022年06月18日 21:1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正加速着市场整体的发展步伐,但看现在的市场格局,真是有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味道了。新能源的主旋律和声量,基本上被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们占据了,而原本颇为强势的合资品牌,似乎已丢失了原来的存在感。慢热,这是所有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个怪象,无论是品牌上的策略布局,还是已经推出来了的纯电车型,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典型的慢热型选手。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

造车新势力们喜欢讲未来谈愿景,毕竟没有什么历史可言;而合资品牌似乎更愿意去挖历史谈过去,但对未来的描述却有些传统与保守,直白点说就是还有太多吃老本的痕迹,技术有余而创新不足。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2

今年来,日系品牌纷纷发力布局纯电SUV,从丰田本田所推出的车型信息来看,相关的产品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记忆点,它们都有着传统大厂的技术底蕴,但是在纯EV的方式上,确实是不够奔放。而东风日产将要推出的纯电车型Ariya,却有着不太一样的地方,它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视角,传统技术和未来科技的关系,不应是完全割裂的,而是要深度融合。

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前卫、简洁、有力

日产并不是一个缺少纯电经验的品牌,它甚至有着75年的纯电技术沉淀,但东风日产在国内的纯电计划并不理想,没有一个能够立本的标杆车型。这次即将到来的Airya就有望改变现有的局面,它诞生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新电动汽车平台CMF-EV,可谓是根红苗正,同时,在设计方面也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风格理念。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3

Ariya采用了更加纯粹的日式美学设计理念,人们关于美学的定义或许稍显抽象,但落足到设计细节来看,Ariya整体形象中包含着前卫、简洁、力量等元素,完全打破了我们对日产品牌的固有印象,可以说,Ariya是合资品牌里最有纯EV范儿的车型了。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4

前脸处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中网设计,但从整体的视觉呈现来看,Ariya依旧延续了日产汽车标志的V-motion设计,结构轮廓还是一个大大的“V”字型。当然,在细节方面都遵循着前卫时尚的简洁理念。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5

位于中网中间位置的品牌LOGO,黑色的中网成为了它的背景色,而且这个LOGO在车辆通电后还会发光,也是对纯电车型身份的一种表达。

狭长的LED大灯组,还有那流光飞翼式LED信号灯,既有出色的点亮效果,又能够成为V-motion里的轮廓元素。从灯组的造型组合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对未来电动车的描绘,保持前卫时尚的大主题,并且使用简单的结构协同,实现整体造型上的和谐与唯美。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6

Ariya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整体的车身尺寸是标准的紧凑级SUV水平,大小与奇骏很接近,只是由于纯电平台的空间规划优势,它的轴距变得更长了。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7

轮毂采用了半封闭式设计,而造型选择的是类似于涡轮扇叶的样子,其实这个模样的轮毂,总能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过去很多科幻类的电影中,都有相似的场景重现。而Ariya正是用科幻与未来,传递出运动与力量感。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8

线条,是汽车设计里面既简单又复杂的元素,而Ariya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全程都在用最简单的线条,但整体的视觉效果却并不简单。一条平直的腰线贯穿了车身,简洁有力,同时在光影的作用下,又内含光线流动的自然美,效果是真的不错。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9

达成整车舒展的视觉效果,有着多层面的细节元素,现代化的时尚度一定是必不可少的,Ariya除了在结构件轮毂和车身线条的精心处理之外,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则就是对现代化时尚的回应。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0

上窄下宽的比例设定,让Ariya的尾部看起来非常饱满,而贯穿式的尾灯、可发光的英文LOGO,自然是车尾最亮点的设计了。

车内设计正在实现“去传统化”:简约、豪华、舒适

或许在外观形象上,还能找到品牌家族化的细节,但Ariya的车内设计,则是完完全全地打破了原有的常规形态,这一点也是它不同于其他任何一款合资纯电SUV的地方。整体风格算不上激进,简约是最主要的特征,同时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全新的设计理念已经有着明确的指向性——去传统化。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1

相比燃油车时代的技术日产,Ariya在车内更多地去削弱了冷冰冰的技术语言,转而变为了更加实用且舒适的座舱氛围。能促成这一系列变化的手段,就是运用了简约的日式传统,无论是视觉空间还是乘坐空间,去繁就简后都是极度的舒适。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2

Ariya配备了双12.3英寸大屏,界面时尚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同时它搭载了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双屏显示、界面直观、响应迅速、交互随手,在智能化科技层面,Ariya的表现与传统车企已没有了什么关联。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3

车内的物理按键基本上寻不见了,显眼的位置只有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以及方向盘左侧的功能区,这让Ariya省出了大量的空间,也带来了更加简洁的车内布局。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4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5

取代物理按键的是木纹轻隐触控面板,搭载了日产最新的电容触控技术,精心雕琢的木纹面板自带豪华气质,而且集成其中的一体式按键还带有自适应震动反馈功能,既有触感得方便也有物理按键般的质感。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6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7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riya对前排空间进行了创新式改革,打断了主驾与副驾间阻隔,这使得前排位置有了更舒适的腿部伸展空间。可以想象一下,当遇到主驾一侧开门空间狭窄时,驾驶员可以非常从容地通过副驾车门进出。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8

由于中央扶手箱不再与中控台有着硬连接,功能使用则有了更多拓展性,它可以通过电动操控进行前后平移滑动,移动行程达150mm,空间灵活多变。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19

打破了传统与常规 Ariya是不是最靓的合资纯电SUV-图20

至于座椅的舒适度以及后排的乘坐空间,在东风日产这个金字招牌下,自然无需多言了,座椅造型宽大、柔软度上乘,后排腿部空间奢华,且地板中央非常平整,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照顾的相当到位。

写在最后:

从外到内的设计,Ariya都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令人耳目一新的日式风格,凭简约营造出的高级豪华座舱,让它与其他的合资品牌SUV都有了明显的差异化。合资品牌到底该如何去打造纯电车型,或许Ariya已经给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传统与未来的完美融合,既不能割裂多年的造车经验,也不能拒绝关于未来的畅想。现在,Ariya已经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精神风貌,而至于它的动态体验,则更加值得期待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