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六缸到氢能源,为什么现代的每一步,都精准地踩在了死穴上?

2022年06月18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代是为数不多,救市多年成效依然不够显眼的合资品牌。

其实我们一直没有否认现代在燃油车技术路线上的领跑能力,拥有强大内燃机、变速箱、前后车桥以及质量控制体系、成本控制体系的现代,并不是没有创造过神话。

2016年,北京现代国内销量达到114万台,成为百万销量阵营的中流砥柱。

回顾那些年的北京现代,无论是产品设计、产品质量、安全与技术上的领跑能力,大量的用户拥趸足见其在运营上的成功。

北京现代那些年的成功,一部分功劳可以归功于产品上的成功,另一部分则是运营上的精准。

传统燃油车市场,现代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在传统发展策略上,现代不用考虑未来转型的压力,再加上那些年产品上的运营、口碑上的出色,才能够让市场大获成功。

但这些年完全不同。

传统燃油车市场发生剧烈的震荡,自主品牌在技术上进行了有效追赶,韩系车、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在自主品牌站起来的过程中市场被严重挤压。

同时,燃油车市场还在被新能源市场挤压。

这意味着,在过去5年自主品牌、新能源转型道路上韩系车受到的是双重市场挤压,这是其销量迅速崩坏的关键。

现代并非没有做出努力,其也在探寻全新的转型方向。

早些时候,现代发布了“艾尼氪”品牌,提供了新能源发展之路,但遗憾的是“艾尼氪”的发展处于挤牙膏阶段,并没有以较快的速度在国内市场发展。

我们能看到的是,现代目前在动力系统上的投入,一方面反市场发展规律推出了情怀产物V6引擎,另一方面则发展氢能源发展战略。

押宝氢能源,现代堵得是一个未来,拿出V6引擎,可以认为是其想要在高端市场拿出独一无二的竞争力出来,但押宝未来的氢能源不能解决当务之急,高端市场的V6引擎则更像是双积分的敌对产品,高油耗带来的所谓情怀价值,也很难在市场中变现落地。

氢能源方向目前真正全力发展的只有韩系车,日系车以及自主品牌的零散发展在韩系车的全力以赴面前不值一提。

比如说曾经力推氢能源的丰田,在不久前的丰田大会上,又重新将纯电动车拿到C位方向上来,而国内发展氢能源的长城长安等企业,更多是在做储备技术,也是押宝未来,但并没有大规模地投入。

现代认为氢能源是未来,是站在韩国市场发展的角度上做出的决定,这一决定是否是全世界的发展方向,很多人已经给出了科学的答案。

马斯克曾经表示,氢能源用在汽车上本来就是一个愚蠢的选择,而此前迪斯也表示,氢能源不是一个实现碳中和的优秀解决方案,这没有什么好讨论的。

或许是看到了这一事实,丰田章男才开启浩浩荡荡的转型之路。

国内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以电池为主导,内燃机为辅助的全新混合动力、纯电发展路线,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来小排量混动、增程、纯电产品,只有这三种技术路线才是未来的真正趋势。

现代目前的国内发展策略,仅仅剩下传统燃油车市场中的市场份额,混合动力系统、增程市场、纯电动市场并没有拿出真正意义上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产品出来。

这也意味着未来北京现代发展依然会处于很长一段真空期,至于其押宝的氢能源,只能是其高层理想中的产品,难以真正的市场化。

毕竟在国内市场,真正对氢能源有需要的产业,不太可能是乘用车。

那么未来真正能拯救现代的,就是“艾尼氪”品牌,以及其现存的新能源产品,而背后的发展速度以及是否能够扭转劣势,并不取决于北京现代,而是其背后的技术、产品提供方现代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