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S设计浅析 新设计语言下的纯电轿跑车

2022年06月19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哪吒S上市日期的临近,关于新车的消息正被不断释放。这一次,我们与哪吒汽车的设计师们聊了聊,简单的了解一下哪吒S在设计上的诸多亮点。

哪吒S被官方称作运动型智享轿跑,而哪吒汽车的“自·信·在”设计哲学在哪吒S上更体现为“科技融合极动美学”。具体而言,可以归纳为符合轿跑车动感的车身比例与姿态、隐藏在车身设计中的智能硬件、以及科技集成的内饰设计。

在整车比例设计上,哪吒S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80mm/1450mm,轴距2980mm,宽高比达到了1.36,整体呈现出修长且低矮的车身比例,符合人们对于轿跑车的审美。同时在细节之处,极力下压的前机舱盖配合狭长的日行灯和位于下方的隐藏式头灯,使得哪吒S的前部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再加上车身侧面三道有力的弓形腰线,呈现出俯冲而动感的车身姿态。

与此同时,哪吒S还配备了广受喜爱的无框式车门,并在耀世版上进一步升级为“展翼式”车门,更强化了其轿跑车的定位。而在轮圈方面,哪吒S提供名为Star 星、Aero 气、Force 韧三种造型可选,可赋予新车更为个性化的风格。在颜色选择方面,哪吒S提供了粒子蓝、闪影红、彗星白、星云紫、极夜绿、幻夜黑、蓬勃黄、猛禽棕、绝尘银九种选择,同样给予了消费者充分展示个性的空间。

在不影响设计风格的前提下,哪吒S将两颗固态激光雷达集成在前大灯下方的外观装饰件当中,进而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哪吒S提供了TA PILOT 3.0、TA PILOT 4.0两种方案选择。其中,TA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配备5颗毫米波雷达、11颗摄像头,能够实现智能领航辅助(NNP)、记忆泊车(NTP)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而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应用可实现200TOPS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采用2颗固态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其中2颗前向8M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此外,哪吒S的外形设计也兼顾空气动力学性能,圆润的造型和低矮的车头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216Cd。

内饰设计方面,哪吒S主要体现科技集成简约设计风格。其配备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实现四屏交互。同时,为体现科技集成感,哪吒S几乎所有控制按键均集成在屏幕里,而包括四个车窗玻璃的升降、后排出风口调节则采用触控设计。此外,通过采用高25mm的超薄3D立体出风口与补偿风口相结合的设计,哪吒S实现了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和副驾驶安全气囊的共融,这也体现了科技集成的设计理念。而在内饰颜色方面,哪吒S则提供刺客黑、武士橙、铁骑灰三种选择。

哪吒S耀世版已于6月6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3.88万元;而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交付,届时我们将带来更多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