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多品牌协同多赛道发力 东风日产谋变“未来力量”

2022年06月19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以广州花都大本营为主场,全国142个城市同时举办人·车·生活露营活动,开创世界纪录;

中国MOC大师与车主、媒体、东风日产投资人及员工共创,集合15个城市地标建筑,构成巨幅积木“热爱の城”;

企业高层化身品牌区域主理人,现场为车主和粉丝制作手磨咖啡、调制夏日冰饮、装饰点缀蛋糕;

还有知名摇滚乐队“海龟先生”热情献唱,点燃现场气氛……

超燃活动之外,还有重磅品牌发布、全新车型开启盲订和厂庆日购车六重大礼相送。对身在花都的“家里人”,还额外准备了3000元加码购车大礼。

6月18日举办的东风日产2022 FAMILY DAY,可谓有里有面儿,将汽车企业“宠粉”做到了新的高度。

特别的FAMILY DAY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每年的6月16日是东风日产厂庆日,后逐渐演变为企业与车主、经销商、员工、媒体等家人聚会的重要节日——FAMILY DAY。

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19周年, 也是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并入东风日产后的第一年,因此,今年的东风日产FAMILY DAY格外盛大而有意义。

当下正值汽车产业大变革时期,电动化、智能化席卷全球,进入合资、自主、豪华多品牌运营的东风日产,拥有国内覆盖面最广的产品线,下一步要怎么走,格外引发关注。而东风日产显然也想在这个“家里人”的聚会上,向超过1400万的车主和广大粉丝们坦陈未来发展规划。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重磅发布了《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从品牌、产品、用户体验三个层面,诠释东风日产在面对当下复杂环境,在“拥抱客户”初心的指引下,东风日产的多维变革规划。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迈向新赛道的日产Ariya电动车也在FAMILY DAY上开启盲订,由此开启东风日产的电动化新时代。

而一系列惊喜的款待和丰富的购车大礼,则是将“用户至上”当做信条的东风日产,对广大用户和粉丝的真诚回馈。

新时代、新品牌、新产品,东风日产2022 FAMILY DAY,将在其企业发展进程中承上启下,成为最特别的记忆。

多品牌聚合向上之力

《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可以看做是东风日产的未来行动纲领,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实现三大品牌的协同发展,在三品牌的协同之下,打造企业旺盛的生命力和面向未来的无限潜力。

在《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中,进一步明确了三大品牌的定位及发展方向。日产将以最全面的产品阵容,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启辰会继续扮演探索者的角色,推动东风日产整体加速新四化转型 。

英菲尼迪将在东风日产体系下拥有更规模化的管理、更强大的营销平台、更深厚的研发支持。

东风日产的发展规划中,这三大品牌将依托东风日产强大的体系力优势,既要能单点突破,又要协同作战。无论是研发生产、管理效率、渠道能力还是营销能力,都将释放乘法效应,从而打造东风日产最强体系战舰,助力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

为了实现三大品牌的快速发展,东风日产在产品布局上也加快了脚步。从2022 FAMILY DAY上透露的信息看,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将亮相三大品牌多款车型,产品阵容更加丰富,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于6.18当天正式开启盲订的日产Ariya,是日产75年电驱技术的集大成者,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充满驾驶乐趣的电动SUV新选择。而随着Ariya在今年的上市,不仅标志着东风日产电驱化步伐再次加速,还意味着其形成了覆盖燃油、e-POWER、纯电三大动力领域的产品布局,这是面向未来竞争的硬核实力。

而年初加入东风日产体系的英菲尼迪,也加快了产品投放速度,全新车型英菲尼迪QX55将在年内推出,助力其征战豪华车市,重新焕发生机。

回顾19年来东风日产的发展之路,已经在国人心中牢牢树立了“技术日产”的深刻印象。如今,东风日产手握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e-POWER、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有强有力的技术底牌,将不断为三大品牌带来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巩固“技术日产”的标杆地位。

初心不改 用户至上

产品和技术之外,东风日产深知,19年来赢得市场的根本在于“拥抱客户”的初心指引。而面向未来,提升用户体验,践行“用户至上”更是至关重要,这也是东风日产连续四年举办FAMILY DAY的重要原因。

以数字科技赋能,东风日产正在围绕用户加速构建“一个中心,三个阵地”。即以东风日产超级app为中心,通过三品牌旗下的NI+、同心同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三个阵地,为用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随着东风日产超级APP的正式上线,东风日产客户运营核心阵地完成布局,标志着东风日产NI+品牌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在6月18日的FAMILY DAY上,三大品牌均发布了颇具创新的用户服务体验计划。

NI+ 是千万用户体量车企中,首个提出并发布的用户品牌,一直以来广受车主喜爱。现场,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张辛宇宣布,东风日产正式启动“NI+共创计划”,为广大车主们继续打造更多“不止于车”的美好生活。

去年成立的启辰用户的大V盟,今年将顺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继续探索年轻化细分市场,发布全新升级用户运营内容,与车主家人们建立更有趣、更紧密的连接。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宣布,6月将在启辰智联APP上发布“圈子”功能,让车主家人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圈子”,下半年启辰大V盟首个车主大会将在广州开启。

英菲尼迪的全新服务品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也在发布会当天重磅上线。东风日产英菲尼迪事业总部副总部长王保军表示,“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将为客户朋友们带来3大品牌服务承诺,3大用户关怀产品与3大畅享体验权益,提供自费更换原厂零件终身保修、终身免费,质量及事故救援等全新服务。

汽势观点:赢得未来的力量

2022年,是东风日产快速谋变的一年。

一方面,以日产启辰英菲尼迪组成的多品牌梯级布局,使东风日产成为国内合资企业中产品线最长、最丰富的企业之一。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将以足够强大的产品阵容,覆盖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优势。而三品牌的协同发展,也有利于形成合力,从而打造体系航母,共同助力更高销量的达成。

另一方面,在当下汽车产业变革的窗口,东风日产也在加快电气化转型,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引入,都是其抢占新能源赛道的重要举措,这是对企业战略方向和体系能力的综合考验。事实证明,东风日产已经稳住了方向。

当机立判、勇敢谋变,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东风日产正在这场产业大变局中寻找赢得未来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