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极限坡度,挑战两驱SUV能办到?试驾江铃福特领睿

2022年06月19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很多人在选购SUV时,绝对会有这项考量,那就是该选两驱还是四驱,这问题其实不难找到答案,通俗来说,不差钱肯定买四驱,毕竟SUV有着高重心且车身较重的特性,更多驱动轮势必带来更好的抓地性能,但假如你的使用定位于城市通勤使用,少有开到非铺装的场景,两驱车来说已经绰绰有余,除了车价更便宜,日后的油耗以及养车成本也更让人省心。

况且,有些两驱SUV的实力,已经不亚于四驱SUV....

两驱SUV并非注定的弱者

这是笔者在刚刚试驾完江铃福特领睿后的鲜明感想,它是一辆不折不扣的两驱SUV,而且还十分便宜,以一辆合资中型SUV来说,4630*1935*1706mm的车身尺码不输本田CR-V,官方指导价却仅为13.98—16.58 万元,并且还十分有料。

我们先从动力先行切入,江铃福特领睿使用了EcoBoost 系列最新机型,为1.5T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 170 匹以及260N·m 最高扭矩,这些数据确实亮眼,以其1200pm能够持续提供 250N·m 以上扭矩,对于一辆SUV的动力表现来说可谓关键。

这也让我们在北京城区出发,辅以福特底盘沉稳的特性,哪怕试驾当天车上已是满员状态之下,江铃福特领睿仍是一派轻松,此外车身的隔音表现也十分出色,高速的风切声控制得宜。

当然,城市行驶自然只是前菜,在这次笔者所参加的“挑战 40%极限坡度 江铃福特领睿 EcoBoost 撒野季” ,重点还是在于江铃福特领睿将挑战“40%极限坡度”“10km 高速路”“1km 坑洼碎石路” 三 种截然不同的路况,以一辆两驱SUV来说,真能顺利通过吗?

谁说两驱SUV不能爬坡

这其中你应该已经发现到了关键字:40%极限坡度。此乃因为在主流两驱车一般能通过的极限坡度约为36%,但领睿的最大爬坡度却可达40%,对应角度约21.8°,不仅超过主流两驱车的爬坡极限,似乎也能带给不少四驱SUV压力吧。

不过来到测试场地,先行经过的盘山路、发卡弯、碎石路、坑洼路面等多种路况,江铃福特领睿确实给了驾驶者定心丸,从技术层面上,因为江铃福特领睿的最小离地间隙可达 185mm,接近角和离去角为 19°和 25°,对于这类非铺装路面来说没有造成太大阻碍。当然,这其实也考验了轮胎的抓地力。在爬坡时,即使汽车发动机扭矩足够,但轮胎抓地力不足,轮胎便会打滑。还有一点则是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如果两个角度偏小,在爬坡和下坡的时候,会造成前轮或后轮悬空的状态,并会损坏保险杠。

来到今天的重头戏,江铃福特领睿在逐渐攀爬坡度的过程之中,你很难说其表现出一如四驱SUV的从容感,但EcoBoost发动机的低扭能适时给予前轮动能,却也能伴随着些许打滑稳定前行,而HHC 坡道辅助系统和 HDC 陡坡缓降系统也能让车身在连续坡道中保持循迹性,对于一辆两驱SUV来说,确实挑不出太大毛病。

毕竟,今天的测试路线已经属于轻度越野的范畴,如果一般情况下,非四驱SUV的话,恐怕会力不从心。

除此之外,我们知道为了在越野上能够有优异的表现,因此悬挂设计上,必须要以长行程的悬挂为主,以空间换取更好的越野能力。而长行程的悬挂,自然会有着过弯侧倾较大、容易摇晃的缺点。但江铃福特领睿所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Trust-Mark 福特全球标准调校并搭载半框式副车架、重新匹配衬套和减震器调校,亦让底盘在保有福特一惯的运动感之余,有着媲美更高级别SUV所能呈现的行路高级感。

车内依旧给人诚意

回到城市,我们借由空闲时间再来好好品味江铃福特领睿的静态风味,外观上依旧保有着浓厚家族特征,加上1935mm 同级最宽车身确实带来SUV应有的气场,而笔者更喜欢江铃福特领睿保有科技感的车内空间,在双 12.3 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以及腾讯 TAI 4.0 智能车机系统等配置搭配下,给人更为便利的用车体验。

你更不能错过全系标配福特 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带排队功能的第五代 ACC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LIS 盲点监测、LCA 变道辅助、FCW 碰撞预警等超过 20 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一辆顶配不过16.58 万元的中型SUV,江铃福特确实让人看到了厚道的一面。

写在文后:

当下,两驱SUV仍为市场主流,其一还是在于车价,再者则是多数人的使用场景,可能95%以上都跟越野沾不上关系,自然不用一昧追求于四驱SUV。况且当我们实际体验了江铃福特领睿的越野实力,可达40%的最大爬坡度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以城市家用SUV的定位来说,江铃福特领睿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已经十分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