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汽车首款SUV车型官图发布,迎合主流能改变销量困局吗?

2022年06月19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有一个品牌,宣称只做高性能电动汽车,它就是沃尔沃旗下的极星汽车。成立近五年的时间,目前仅有两款车型在售,定位高性能跑车的极星1和紧凑级掀背轿车极星2。近日,极星终于发布了一张新车极星3的侧面官方照片,该车是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将在今年十月全球首发。

(图为极星3官图)

极星1售价高达百万,实打实的小众车型,而极星2价格相对更为亲民,但也达到了25-30万区间,且仅仅是一台紧凑级的掀背轿车。极星2的车长仅有4.6米,在气场上相比同价位的车型落后一大截,对于以大为美的用户没有什么吸引力,知名度也比较一般,综合这些原因,以上两款车的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图为极星1)

(图为极星2)

极星3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在细分市场就切合了当下主流,虽然目前车身尺寸具体参数并未透露,但是有消息称,该车的尺寸与沃尔沃XC90接近,且新车同样是基于SPA2平台打造,所以大家可以脑补一下XC90的纯电性能版应该是什么模样。

(图为极星3早期谍照)

极星官方对于极星3的宣发极为保守,此次发布官图竟然只给到了一张侧面照片,从这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极星3的车身轮廓是比较常规的SUV造型,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没有缺席,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前后刹车卡钳都采用了亮色涂装,彰显运动气息,依然没有忘记品牌自身的性能标签。至于车头和车尾,只能根据早些时候发布的谍照和官方宣传视频的截图进行猜测,车头将继续采用机型家族标志性的盾形“中网”造型,T形大灯设计预计也将保留,车尾环抱式的贯穿式尾灯与极星2较为接近,只是开口方向变成了下方,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图为极星3宣传视频截图)

(图为极星2)

纯电SUV领域基本上延续了燃油时代的竞争局面,内卷现象非常明显,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目前掌握着主动权,比如蔚来ES6以及即将发布的ES7,小鹏G9,还有增程式赛道中的理想L9等车型。根据极星的产品规划,极星3的售价大概率会在35-50之间,甚至更高,面对国内的新势力们,未必能占到优势,还有特斯拉Model Y凯迪拉克LYRIQ锐歌等豪华车型。另外,极星3的生产时间是明年的上半年,到那时,阿维塔11等自主品牌车型也已进入市场,竞争赛道会更加拥挤。极星3想要依靠性能取胜,我认为结果并不乐观。

(图为蔚来ES7)

(图为极氪001)

我认为极星3如果真正想在销量上取得突破,不妨向同门极氪学习一下,将豪华列为产品首要目标,在此基础之上再融入性能标签,同时要在品牌宣传上多下功夫,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品牌,如何吸引更广大的用户?总之,极星品牌想要在市场上立足,不能仅仅依靠性能这一个标签,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打造差异化,不然有可能继续陷于叫好不叫卖的境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