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买哈弗神兽混动,技术不输“两田”,智能水平比肩新势力?

2022年06月19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油价高企的当下,新能源车市场的消费,直接由此前政策推动,转向了消费者主动拥抱,而作为过渡产品的混动车型,无疑成了市场香饽饽。日前,哈弗品牌顺势推出哈弗神兽混动DHT,新车售价15.38-16.58万元。

哈弗将神兽定位为新科技旗舰SUV,消费者对这款车更多的讨论放在动力和智能上面,相较于日系丰田本田两品牌混动系统,长城柠檬DHT混动系统表现如何?以及,哈弗神兽混动DHT的智能水平怎么样?将是我们接下来分析的重点~

哈弗神兽混动,对于动力多了一层解读

对于混动车型而言,节油、性能和平顺性,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关键因素。

大数据调查显示,消费者购买混动车的首因是节油,而丰田THS和本田i-MMD无疑是行业的翘楚,凭借结构优化实现高燃油经济性。

哈弗神兽混动DHT匹配的这套混动系统,基本原理上与本田i-MMD混动系统类似,同样可实现EV、串联、并联、能量回收等多重工作模式。不过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关键技术包括两挡DHT变速箱,其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能够适应的驾驶场景更多,覆盖速域更广。

比如在中高速路段,发动机能更早地介入驱动,弥补了本田i-MMD混动技术后半段动力不足的缺点。同时在NVH和平顺性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所以即便在嘈杂的道路上行驶,并没有感觉到被打扰。

发动机部分,哈弗神兽混动DHT使用的是一套自研的1.5T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1.8, 账目数据上,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几乎可以说,哈弗神兽混动DHT的混动技术,不单纯只是考虑到节油性,其在节油和动力之间做了比较好的平衡。

在这里提一嘴,哈弗SUV如果买燃油版的话,确实在燃油经济性上谈不上有很大的优势,买入混动版,在现在油价不断攀高的情况下,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不过和丰田THS、本田i-MMD实现大规模的量产不同,该技术在哈弗产品体系中,目前暂未实现技术大面积运用,除了哈弗神兽混动DHT,就是哈弗赤兔和哈弗H6S,仍有待市场检验。

智能水平比肩新势力?

除了动力,哈弗神兽混动DHT在打造科技座舱和驾驶辅助上也有自己的理解。

目前大尺寸的显示屏是常规配套,该车匹配的触屏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4.6英寸,确实够大,采用了UI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的操作习惯。

系统应用十分丰富,包括QQ音乐、爱奇艺、抖音等主流APP,几乎满足了用户听音乐、看视频等诸多需求。有一个亮点是,共享网络。比如你可以将 T-BOX 网络流量分享给车内局域网,同时也可连接外界网络,为车机提供流量。

在辅助驾驶上,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 ADAS 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硬件上是由博世提供的 ACC 雷达控制器以及盲点雷达,可实现多场景泊车、智能过弯、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如果深入了解的话,哈弗神兽混动DHT细节上处理,还是带有了对实际驾驶的精准把控,比如在车辆过弯时,它并不是直接减低速度,它会根据车速与车道线曲率计算出舒适过弯的速度,辅助车辆提前减速。

可以说,哈弗神兽混动DHT在座舱和智能辅助上,虽不能直接与主打智能化的新势力抗衡,但也做到同级中上水平。而且对比新势力,其在传统驾驶体验上,包括在舒适性和品质感的营造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而如果你将这款车和目前哈弗SUV系列相比较,哈弗神兽混动DHT在外观造型上也是比较新颖的,其脱离家族风格的科技感设计,能够给予消费者的新鲜感。

最明显的是前脸造型,修长的头灯配合大尺寸的格栅,视觉呈现上科技感十足,格栅内部错综交错的装饰条增加了冲击感。

写在后面:

在过去燃油车时代,合资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或许还能谈优势,但在如今新能源车大力发展的当下,自主品牌和合资车企的差距逐渐缩小,这也意味着合资混动躺着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我们也能理解为,哈弗神兽混动DHT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并不是说它的技术达到哪个高度,而是在技术比肩合资、空间设计不差,并且拥有丰富配置的情况下,其亲民的价格,直接拔高了这款车的性价比。换句话说,你花费十几万买入哈弗神兽混动DHT,但在相近配置下,选择合资混动SUV,可能需要20万元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