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纯电SUV应该具备哪些特质?试驾埃安LX

2022年06月19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目前主流纯电中型SUV车型可选范围屈指可数,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EV、蔚来ES6/EC6、极狐αT等,今天的主角是广汽埃安LX Plus 80D旗舰版,官方指导价33.96万元。前后双电机,总功率360kW、总扭矩700N·m,NEDC续航600km,官方零百加速3.9秒。

加速表现、大空间、科技体验、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是新能源车型主攻亮点之一,埃安LX在纯电中型SUV阵营中恰好的满足了用户出行刚需以及科技与服务带来的便利。

作为广汽埃安旗舰车型,LX外观设计既满足了新能源车科技为主的前沿元素,同时也将品牌设计元素得以延续。内饰部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并没有采用“以屏幕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抛开两块屏幕不谈,环抱递进式的内饰氛围衬托出安全与轻奢的既视感。

车机系统整体流畅度表现良好,但是仍有逻辑与反应不清晰的情况存在。例如中控屏幕支持两侧后视镜调节和主驾驶座椅调节,但却不支持副驾驶座椅调节。日常使用中控屏调节座椅通常是驾驶者不方便下车调节的情况下帮助副驾调节,或者帮助副驾位的家人调整至舒适睡姿,除此之外在中控屏调节座椅与后视镜的使用率相当低。另外,空调风向调节存在明显延迟现象,电动空调出风口执行动作存在延迟完全可以理解,屏幕中界面反应应该紧跟操作才行。

驾驶方面,作为体重超过2顿的纯电SUV,埃安LX底盘滤震与舒适性表现良好,通过小起伏烂路时悬架没有频繁琐碎的动作,保证了舒适性与高级感所需。值得表扬的是,埃安LX转向手感与动能回收的调校。转向手感轻盈精准,没有因为电动结构忽视了驾驶者的路面沟通性,实际感受与传统油车接近。动能回收的介入时间与递进感更像开传统油车一般,有明显过度时间,保证了行车舒适性。

最后,埃安LX在服务方面给出政策也算颇有诚意,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再加维修保养时免费取送车服务,以及终身免费的数据流量。结合价格来看,埃安LX可选理由还是比较充分的,就驾乘表现、续航、利好服务项目与科技体验方面而言具备一定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