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今后仅实现L2驾驶,超级跑车与辅助驾驶,是矛盾的对立面?

2022年06月19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超跑的卖点是啥?我认为是超级跑车的品牌,超级跑车的技术,以及超级跑车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操控性。

好像超跑的卖点,跟互联网,自动驾驶,是没什么关系的。但众所周知,互联网,自动驾驶,才是汽车的发展趋势。甚至顶级超跑品牌法拉利,至今都不推出SUV。而隔壁推出SUV的兰博基尼,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

而说到法拉利,好像是最特例独行的一个,除了不着急推出SUV以外,法拉利对于驾驶辅助,也并不关心。近期,不少超跑厂商也配备了各种驾驶辅助设备,方便用户驾驶。而法拉利表示不会参与这一趋势,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法拉利最近宣布了一项到 2026 年的中期战略。它将推出 15 款新车,包括超级跑车和电动超跑,并计划在马拉内罗建造一座电子大楼,以生产电动机、逆变器和电池。

目前,第一款配备电动动力总成的车型是法拉利首款SUV“Prosange”。 Prosangue 使用 V12 发动机作为标准配置,但将添加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当法拉利在 2025 年发布其首款全电动汽车时,法拉利表示:“它将在动力、重量、声音和驾驶感受上提供与法拉利相同的内燃机体验。”法拉利还表示,所有电池模块都将手工组装,以减轻电动汽车的重量。

法拉利当天宣布,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年销量的40%,混合动力车占40%,内燃机车占20%。法拉利补充说,它还在考虑开发替代燃料来维持其内燃机。

法拉利还提到了有条件的自动驾驶,称“为了给驾驶者保持特殊的体验,我们将自动驾驶限制在 Level 2 和 Level 2 Plus。”驾驶者必须控制一切。

目前汽车制造商应用的ADAS基本上是自适应巡航控制,它使用雷达和摄像头来保持与前方车辆的速度和距离。通过将其与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相结合使用。现在甚至很多汽车已经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硬件,通过OTA升级之后,就可以实现。

目前在超级跑车品牌中,兰博基尼 SUV Urus 采用了最多的 ADAS 功能。兰博基尼还表示,虽然它的跑车系列中不提供 ADAS,但其后继车型将配备 ADAS。

迈凯轮还在其最近推出的混合动力超级跑车 Atura 上安装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偏离警告。

法拉利这次对驾驶辅助的消极态度,被外界评价为是为了超级跑车而不放弃“驾驶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