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巡LC300:日本人眼中的家用车,中国人眼中的顶级豪车

2022年06月19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句话说得好,你不买,我不买,谁爱买谁去买。

LC300的确是一台好车,在LC几十年的进化历史中,LC300丢弃了过去的一系列糟粕,换成了时代最需要的技术,比如说动力更强、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科技感更足的悬架系统,更优秀的舒适性能,以及更好的科技感。

因为各种各样的技术提升了,所以在海外市场的售价,LC300也象征性的比LC200更贵一些。

比如说在中东市场,LC300的价格提升到了25万迪拉姆,而LC200当年的价格不足20万迪拉姆。

涨价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所有人都愿意为技术买单,我相信LC系列用户都有这种潜在消费意识,毕竟优秀的越野车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尊重。

但国内市场,LC300的价格已经脱离了其产品价值,在有渠道的人们手中,LC300已经变成了他们收割用户的工具。

目前有消息传出,LC300到港价格已经高达160万。

LC300折算之后的价格,是87万迪拉姆,三倍于中东市场的定价,在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87万迪拉姆都能买到顶级的豪华车。

比如说在美国市场,宾利的定价也不过23万美金,欧洲市场一台G63定价不过15万欧元,同样的购买力,国内LC300的定价远远超过了欧美、中东市场的宾利保时捷、G63等顶级消费品。

卖的贵,也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LC300作为纯进口车,额外的销售成本的确更高,比如说15%的关税、3.5L排量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航运成本、装卸成本。

一个隐形成本是3C成本,目前的LC300是平行进口车,国内销售就必须要做3C认证,这部分成本需要均摊。

另一方面成本,则是车商把控渠道之后的高利润要求,反正国内市场只有这么几家可以卖LC300,高价格垄断之后,唯一的出货口就是这几个,高价格的背后是高利润。

本质上来说,LC300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工具车,拥有强大的可靠性、越野性,在日本市场,LC300的定价非常务实,它的定价与奥德赛这种家用车没有太大的区别。

低配的LC300定价510万日元,折算定价25万起,顶配车型700余万日元,折算定价35万左右。

这样的定价在日本不属于豪华车,一台普普通通的家用越野车,唯独在国内市场成为豪华车的顶流。

毕竟,从当下车商放出来的价格来看,LC300的160万价格,是可以买到一台奔驰G系列、迈巴赫、卡宴4.0T等全球意义上的顶级豪车。

我还是很怀念2015年的那个夏天,4.0L的LC200定价,只有4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