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领克03等车型“三缸变四缸”,有望重回巅峰吗?

2022年06月19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最近上市的车型中和最新工信部目录上,一大批车型开始换回四缸发动机。

撰文丨 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节能环保的号召下,不仅仅纯电动车型越来越多,传统燃油车的排量也在越做越小。而饱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推出的,虽然车企在三缸发动机上下了很大功夫,同时也对抖动、噪音大等问题进行改进,但国内部分消费者就是不愿接受。看销量数据不难发现,市面上那些使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爆款相对来说比较少。

正因如此,车企们也及时调整战略,重新开始回到四缸阵营。最近上市的车型中和最新工信部目录上,一大批车型开始换回四缸发动机。你曾经是否也因为三缸发动机而放弃了某款车型?如今它们换回了四缸机,你会重新考虑吗?

新款福特福克斯

作为福特在中国曾经的销售主力,福克斯最新推出中期改款车,该车最大的看点在于此次换回了四缸发动机。据介绍,新车全系标配高功率1.5T四缸发动机+6AT变速箱,零百加速7.9秒,同时配备超增压Overboost模式,可瞬间提升扭矩至270N·m,为进一步提升动力预留了足够潜力。

除了动力,长安福特还在看得见以及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堪比换代式的优化和升级。为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新车提供了6种车身颜色,其中炽火橙和机甲灰是福特首次在中国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新福克斯还将提供致敬福克斯RS的S Edition版本和ST Line版,相比普通版车型,运动感有所提升。整体来说,新福克斯在产品力上依旧提升明显,特别是换回了四缸发动机,对于其提振销量而言是具有一定意义的。

新款领克03

领克03自推出以来就得到了不少车迷的喜爱与认可,而现款车型上市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所以中期改款自然也就被提上了议程。而最新一期工信部公告中,也出现了新款领克03的身影。根据公告信息显示,03系列改款后的动力配置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燃油版车型只提供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此前的入门版1.5T三缸燃油版车型直接缺席。

造型方面,新款领克03相比现款车型在前脸的变化是最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和以往均不同的设计风格,分为上下分体式的造型设计,并且下方还采用了一个超大的梯形格栅,整体前脸视觉会比现款车型更具战斗感且凶悍。更运动个性的造型加上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大大提升领克 03 的新鲜度,若再结合不变的售价,相信会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所接纳。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RS

雪佛兰总算迷途知返,在最近推出的创酷RS身上下了不少功夫,甚至可以说把此前老款车型的短板都给补齐了。其中最大改变是新车放弃了曾经的三缸发动机,转而升级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了包括35Mpa高压直喷在内的诸多新技术,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秒,WLTC综合油耗百公里为6.35L,这样的数据足以表明,创酷RS的性能相当抢眼。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创酷RS在设计方面动作不算大,最大的看点是加入了专属的RS运动套件,强化了外观的美系运动元素。内饰则加入了新鲜元素,搭载时下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而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再加上10.99万元起的售价,性价比非常有优势,是一位很有竞争力的选手。

吉利缤瑞COOL

缤瑞COOL可以视作是缤瑞的一次中期改款,并且改款幅度非常大。新车取消了三缸发动机,换装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90N·m。据悉,该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为350Bar,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7.1秒,WLTC综合油耗为5.9L/100公里。对比旧款车型而言,不仅动力更强劲,同时运转也将更平顺,可以说有着全方位的提升。

另外,加入了夸张运动套件的缤瑞COOL的确在外观上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包围两侧獠牙状的装饰,再加上运用了撞色的搭配,看上去颇为凶悍。而缤瑞COOL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厚道的,完全不输同级车型。总的来说,缤瑞COOL在市场竞争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不过面对竞争惨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它能否笑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真的就是谈虎色变,哪怕你是技术再出色也不愿意接受,面对这样局面,顺从消费者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以上四款车型来说,虽然之前的三缸发动机拥有很多亮点,但换装了四缸发动机后,动力和平顺性都有提升,所以它们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变得更大了,未来的销量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