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绝大多数国产车,其实根本看不上Carplay!

2022年06月19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时间倒推4年,2019年之前的乘用车市场,Carplay的确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配置。

任何产品、技术的优劣性都应该从当时的时代需要来分析,Carplay登陆于2016年,是为解决非智能汽车无娱乐化的痛点而来。

准确来说,最需要Carplay的,其实是非智能汽车。

我有一台某BBA车型,典型的德系车智能化水准,如果没有Carplay,娱乐只能靠蓝牙、收音机、CD机,Carplay让娱乐性好了起来,一根数据线就能连接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多了导航功能,多了娱乐功能。

但即便如此,其依然是一台非智能汽车,无法做到很好的交互。

全新的Carplay的确多了很多功能,比如说调取车辆底层数据,这是现在CarLife所不具备的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仪表来显示导航,功能性更强。

我可以认为这是在让非智能汽车变得更好玩一些。

但值得冷静分析的是,即便是全新登场的Carplay,在今天的智能汽车时代,依然跟不上主流发展时代。

原因很简单,Carplay是解决非智能汽车的智能需求,在智能体验上,永远也无法跟今天的智能汽车相比。

过去一年,前前后后体验过几十台智能汽车,国产车在智能体验上已经全面超过了外资品牌。

理想ONE、蔚来ET5、小鹏P7比亚迪唐、长安深蓝SL03等等智能汽车,在智能化体验上的表现,绝不是一个全新的Carplay能够比的。

比如说智能语音唤醒,你能够非常愉悦的和车辆进行车机交互,速度快、识别率高。

比如说娱乐配置,一句话就能召唤出各种各样的歌曲、小说,同时能够导航、调取周边信息,也能控制空调、车窗等等。

再比如说与车辆底层数据的配合上,下一个APP就能远程启动车辆、提前开启空调、查找车辆位置,甚至自动泊车、自动召唤。

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功能,回头来看Carplay,其功能性也不过如此。

把态度端正一些来分析,什么车辆需要Carplay?

一台智能配置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台普普通通的燃油车,这些车型没有太多娱乐化体验,此时他们最有效的智能化升级方案就是Carplay。

Carplay不是锦上添花的东西,它更像是雪中送炭的技术。

所以我们来看,以智能化体验为王的特斯拉,用Carplay吗?根本不需要,因为特斯拉的科技逻辑远远在Carplay之上,它的功能、智能、互联能力完全包容Carplay的所有产品力。

不仅仅如此,蔚来、小鹏、理想,这些品牌需要Carplay吗?

什么品牌最需要Carplay,就是在改款Carplay发布会上发布的品牌,路虎奔驰奥迪,这些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品牌,在科技感上本身就无法做到互联的品牌,才最需要Carplay。

而这些品牌在智能汽车转型上的建树,和今天的新势力、特斯拉相比,又有多少?

看懂这些,也就看到为什么今天的国产车,其实根本不需要Carplay,因为我们拿出的科技感,早就在Carplay之上。

我反正没见过几个理想车主,上了车第一件事就是连Carplay,也没见过几个特斯拉车主关心Carplay到底好不好用。

毕竟,用Carplay还得先买个苹果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