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3米轴距+三菱动力+座椅通风,这台12万起售的7座MPV,能火吗?

2022年06月19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三胎政策的逐渐开放和自驾游露营的兴起,五座车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一些消费者的用车场景了,因此七座车的市场需求被逐步激发出来。因此,不少厂商也开始在该领域发力,不过大多数集中在20-40万的价格区间。

而在主流消费者重点关注的10-15万的价格区间,却鲜有定位中型(大空间)、质量有保证的MPV产品出现。不过,东风风行最近推出的风行·游艇,在这个价位区间,倒是挺值得一看的。

自从风行T5 EVO出圈以后,东风风行似乎抓住了汽车消费年轻化的变革,在造型上较一般的家用车型更加大胆。新车前脸采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中间由两条沙漏状的饰条隔开,看上去相当大气。中间是蝴蝶状的呼吸灯,上方则采用了风行全新的狮标,简约而又有科技感。

两侧的LED头灯边缘的镀铬饰条,顺着前机盖边缘延伸至车窗下沿至D柱位置,配上18寸动感的轮毂造型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整体给人时尚运动的感觉。唯一可惜的是,游艇并没有使用侧滑门。

来到尾部,车顶后方带有扰流板,同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设计,而中间的“FORTHING”字样则是东风风行的字母车标。车尾所营造出的,是稳重又带点运动时尚的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游艇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2900mm。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定位中型MPV的游艇,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相比外观,不少消费者认为MPV的内部更加重要。游艇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的设计,中控台上方的棕色面料拼上浅色木纹饰板,搭配带银色金属圈的圆形出风口,观感上倒真有游艇那种明亮的轻奢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间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的小盖子下面,是一个用于安装手机支架的预留位置,对于曾经被手机支架夹断过空调出风口的车主来说,这个设计真的要夸一下。

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宽厚且舒适,仪表和中控屏幕采用了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虽然屏幕尺寸不像很多新能源车那般夸张,但是已经够用了。

另外,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和陡坡缓降功能,按键均布局在中控台上。

另外,排挡杆前方储物格内有一个USB充电口,而在排挡杆下方镂空的空间内,还提供了一个12V插口和一个USB充电口。扶手箱内有空调出风口,可以给饮料降降温,实测还是有点效果的。

对于一款MPV来说,后排的表现应该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而游艇第二排的表现,其实还算是可圈可点的。前排椅背带有折叠小桌板和书报夹,供第二排乘客出行使用。

前排中央扶手后方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下方的控制面板是用来控制第三排的独立空调,下方还提供了12V插口、USB充电口以及储物格。

实际体验下来,感受相当不错,在三小时的旅途中好几次差点躺在上面睡着,坐姿很舒服,座椅通风在给乘客均匀降温的同时,避免了空调冷风直吹身体带来的不适感。

前排调至驾驶位置时,身高一米八以上的体验者头部与腿部空间各有一拳左右,就算是长途旅行时,也不会感到局促。

而在同样条件下,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不算局促,身高一米七的体验者头部仍剩余一拳空间,而腿部空间则刚好。虽说第三排舒适性不如前两排,但也不能称之为“硬邦邦”,同样可以胜任长途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也提供了USB充电口和空调出风口,面前的椅背上还有储物袋。而且得益于可以左右移动的第二排座椅,乘客想要进入第三排也不算困难,对于第三排乘客也是非常友好了。

在后排座椅全部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依然具有一定空间,装上七个人短期出游的行李应该问题不大。第三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放倒后与地板齐平。后备箱地板下设计了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随车工具和药品。

虽说作为一台MPV,操控只要能拐就行,动力只要能动就行,但游艇还是把动力配置给够了:代号4A95TD的1.5T四缸三菱发动机,搭配麦格纳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85N·m。虽说现在的三菱发动机算不上技术先进,但至少稳定可靠,对于用户来说也是相对省心。

在100km/h以下时,动力输出果断而不拖沓,相信就算在市区拉着七个人灯位起步也不会惹来身后催促的喇叭声。而到了100km/h以上时,动力算不上强劲了,但依然属于够用,而且变速箱降档足够果断而平顺,当想超车的时候,只要你愿意给油,或许给不了你推背感,但超车所需的动力绝不会少。

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依然够用,不过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挂,会让车身后部略有多余的跳动,但并不影响整体的舒适性。

本以为作为一台拉着四个人的中型MPV上山,会稍显吃力,但出乎意料的是,游艇的动力依然是随踩随有,搭配AUTOHOLD功能,就算是上坡到一半停下来再起步也不会担心溜车。

作为一款预售价12.19~15.49万元的七座家用MPV来说,游艇的表现可以说是值回票价,而预售以来破万的订单数,也表明了有不少目标消费者认同这一点。

而放眼整个市场,就目前来讲,同价位的中型MPV,风行游艇难寻对手。至于能否成为预算有限的多胎家庭的购车首选,咱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