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机已到 奥迪Q7用质价比诠释旗舰魅力

2022年06月20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奥迪Q7宝马X5以及奔驰GLE一直是处于三足鼎立的状态,且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抢占更多是市场份额,其更新速度也明显加快。就在最近,奥迪Q7又有了新的动作,该车售价由原来的70.18-86.98万元调整到了63.28-80.48万元,最高调整额度高达6.9万元,可以说这样的售价已经迎来了最佳入手时机。

引入SQ7专属特征 尽显豪华气场

奥迪Q7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引领者,自诞生以来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实力已经成为了市场标杆。此外,奥迪Q7还不断吸纳品牌前沿设计,随着2022款奥迪Q7的上市,该车全系标配了S line套装,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内部配备了六根竖状镀铬饰条,使前脸看上去十分精致、霸气。

2022款奥迪Q7在55 TFSI quattro S line尊贵型上配备了奥迪SQ7外观升级套件,其中包裹了双层竖向镀铬格栅、银色护板、银色外壳、红色卡钳、扩散器和银色护板。素有“灯厂”之名奥迪自然在灯光方面给人以惊喜,点阵式LED日行灯/转向灯搭配矩阵式激光大灯在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前大灯系统还可对对向来车进行识别,从而避免直接照射对方驾驶员,提高行驶安全性。

车辆侧面造型四平八稳,底部裙线还采进行了内凹处理,显得车身更加高挑。在细节方面,奥迪Q7在翼子板处还加入了S line标识,以强调运动氛围。车辆尾部设计较为饱满,两侧大灯与头灯遥相呼应,同时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也将两侧前尾灯相连,增加了层次感。

梦幻内饰 营造科技舒适感官

奥迪Q7作为全能旗舰SUV,其内部用料以及科技感营造方面十分到位。首先,中控台采用了通体钢琴烤漆+木纹装饰以及南欧公牛皮材质包裹,彰显豪华气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央显示屏、8.6英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实现 “四屏联动”,令使用交互体验更加全面。

中央显示屏还取消了物理按键,支持触控和语音识别功能,且触控时还有震动反馈,提升了操控准确性。全新升级的MIB 3系统内部CPU中央处理性能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10倍,运算速度更快。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7的车机系统内置Asterix软件商店我们可以自行下载相关APP。此外,奥迪Q7还配有B&O 3D音响系统,整套系统拥有23个扬声器,配合中控台前部可缓慢升起的声学棱镜,彰显出奥迪Q7独特的视听效果。

奥迪Q7还配有同级领先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超1平方米,可开启面积近0.4平方米,使得车内更加通透。在奥迪Q7的高配车型上,还特别搭载了华格纳半苯胺奢华座椅,该座椅材料较为亲肤,整体感受非常舒适。奥迪Q7还具备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四区空调,使得车内空气更加清新。

同级唯一标配七座 营造惬意空间

作为中大型SUV的奥迪Q7,其长宽高分别为5067mm、1970mm、1731mm轴距为2996mm(55TFSI车型轴距为2999mm),车内乘坐空间较为宽敞,且头、肘部位的空间表现也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是同级别唯一标配七座的豪华SUV。在功能方面,该车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靠背也可进行无级调节,同时第三排支持电动放倒,实用性更佳。后备厢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740L,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当第二、第三排均放倒的情况下,可扩展到2050L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同样明显。

保时捷联合开发动力系统 兼顾运动和豪华

在动力上,奥迪Q7分别搭载了2.0 TFSI和3.0 TFSI V6两款发动机,其中代号为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保时捷联合开发,最大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为500N·m。同时奥迪Q7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除了有效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还可令百公里油耗降低了0.7升。此外,48V轻混系统除了能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外,还可减少涡轮迟滞,让动力响应更为迅速。

奥迪Q7的3.0T发动机内部气缸呈现90度夹角,相较于一般的直列6缸发动机来说结构更紧凑,重心更低,同时扭转刚性更佳,能够显著提升整车的运动性能。发动机还拥有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DVVT)、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让动力响应更加迅速。

悬架方面,奥迪Q7配备了前后五连杆全铝合金独立悬架,提升了车辆行驶时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该车还配备了可调阻尼自适应空气悬架,可根据路况自行动态调节,调节范围调节达到90mm。奥迪Q7还是同级唯一兼具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全轮转向系统的豪华中大型SUV,其后轮转向角可达5度,能够有效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在驾驶模式方面,奥迪Q7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选择,包含越野、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全路况。在越野模式下悬架将会抬至最高,通过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安全方面,奥迪Q7采用了高刚性车身,同时还采用了40%的铝合金材质,车身强度足以保证且不易变形。此外,奥迪Q7的发动机的噪音处理也非常出色,有效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

总结:在年轻化、智能化为主题的今天,奥迪Q7始终紧随时代发展,通过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科技感极强的内饰以及宽裕的驾乘空间,足以撑起“旗舰SUV”的定位。而在日常驾驶中,奥迪Q7也为我们带来了出色的驾乘乐趣,多种驾驶模式的加入让它足以应对大部分行驶路段,同时四轮转向系统也大幅减小转向半径,在城市中闪转腾挪更加灵活。最重要的是,与保时捷同源的发动机赋予其完美的动力性能。不得不承认,奥迪Q7的强大无疑是与生俱来的,此次售价的调整更是令其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增强。面对一台60万出头的豪华品牌旗舰SUV,你难道不会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