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入“RS”运动基因,新款柯迪亚克的务实与求变

2022年06月20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自2017年在3月上市以来,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在国内市场已经摸爬滚打了近5年的时间。这5年间,也是车市飞速发展、风云变幻的5年,诸多自主品牌以及一大波新势力的异军突起,抛开新能源领域暂且不谈,单是面对每一两年都会通过推出大改款车型,来维系产品竞争力的自主品牌,都让传统老牌车企些手足无措。所以,柯迪亚克也该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改款了。

6月18日,中期改款柯迪亚克迎来焕新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两款5座版、两款7座版以及两款运动版GT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24.39万元。上市当天,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也不忘为消费者送上一些列购车政策,除了6月推出的购置税全免礼以外,购车用户还可以享受3年8折保值回购、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官方改色服务、5年5次基础保养(含首保)等诸多权益。

翻看斯柯达品牌近几年的产品战略规划,再结合品牌现有的产品阵营,柯迪亚克对于斯柯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是品牌SUV战略的首款产品,也是如今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斯柯达官方表示,全面焕新升级的柯迪亚克是为喜欢自驾游、露营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注重品质与实用价值的懂车之人量身打造的高品质德系SUV。

在产品力上,柯迪亚克久违的焕新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新车在设计、科技、驾控及安全等方面均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更新与升级,新车的整体竞争力可谓再上一个台阶。

设计上,新款柯迪亚克采用最新的“流晶精致美学”设计语言,前格栅看上去更宽大,分体式大灯采用了熏黑式处理,而下方的前包围更换成了更具设计感的三段式结构,整体更加立体。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外观直接沿用了海外RS运动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因此看上去更显活力与动感。

新款柯迪亚克的车侧主要以平直线条加以勾勒,下方的塑料护板面积有所变小,少了些粗犷,多了些城市SUV的细腻;车尾设计主要是尾灯变得更加扁平化,后雾灯的造型看上去也更加精致,另外下包围底部也增加了扩散装置,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GT版车型还提供了专属的20英寸轮毂以及曜黑进气格栅、运动化V字造型扩散器等众多个性化设计,通过运动属性的强化满足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品位需求。

配置方面,新车换装了国内市场专属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大面积使用的软性包覆材料、打孔皮质,让整个座舱变得更具档次感与潮流感。

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还全系标配了MOS 3.X全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这也是上汽大众首次将该系统应用在斯柯达的车型上,该系统能够为用户解锁AVATAR人工智能伙伴、生活场景智能服务、自驾游路书、行车视频录制及拍照等全新玩法。另外,手机无线充电、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互联等实用性很高的主流配置,在新款柯迪亚克上同样没有缺席。

从柯迪亚克最早推出市场,凭借同级突出安全性就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此次新车的安全配置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得到再进阶,依靠9大智能安全技术背书,新车配备了包括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功能,为驾驶者及乘客提供充分的安全出行保障。

至于在动力方面,新款柯迪亚克一视同仁,全系均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两种动力参数,其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配备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拥有弹射起步模式和智能四驱系统,在三方的共同加持下,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做到快至7.5秒。

从设计到智能科技,从驾控到安全性,新款柯迪亚克产品力的全方位进化,不难看出其基于市场需求理念做出的与时俱进的反馈,尤其将海外RS的运动属性引进国内,更是彰显出看似中庸的柯迪亚克,在向着勇于求新求变思路的转变。买车网Buycar认为,新款柯迪亚克通过个性化、智能化打破以往的务实形象固然是正确的思维,但在如今这个“内卷”严重、各种新车型琳琅满目的多元化环境下,需要迈出更大的步子,才能让自身的竞争力变得更加强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