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V2.0T,用实力告诉你什么是高性能轿跑该有的样子

2022年06月2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长安UNI-V今年再推出全新2.0车型,这台主打运动性能且时尚风格的轿车在6月15号正式亮相。虽然茶哥在此前就料到了长安UNI-V必定会推出2.0T车型,但是真正推出之后还是有给到我相当高的期待。因为你回头看长安UNI家族系列的车型,长安UNI-V是唯一一台轿车,并且主打运动性能配备电动尾翼以及多维度的运动套件,这样的一台运动轿车搭载2.0T车型,必定会热销。

6月15日,“UNI-V 2.0T 高能进击 领速未来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重庆垫江启动。凭借更具运动氛围的个性设计,以及更加澎湃强劲的动力和卓越出众的操控,UNI-V 2.0T用实际行动将运动基因发挥到淋漓尽致。

长安UNI-V2.0T车型的外观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很多朋友都看过长安UNI-V的外观以及内饰了,这里茶哥就简单粗暴的带过一下。外观采用了长安UNI系列极具辨识度的无边界进气格栅,与之搭配的是两侧的细条锋利的LED大灯造型,特别的是,长安UNI-V两侧导流板采用了极具夸张设计造型。虽说前脸采用的是长安UNI系列的标志性前脸,但是放在了一台轿车身上,个人觉得整体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细致优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其长宽高为:4695×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此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和以往常规的车型有些不同,为了更好降低行驶中的风噪,取消了无边框车门设计,新增了四出排气布局以及一个多辐条式的扰流板,整车低矮的造型以及车身溜背造型,配合上电动尾翼的升降,从尾部看整体的视觉效果十分具有冲击感。

茶哥抢先试驾了2.0T车型长安UNI-V,并且还是直接接受赛道上面的考验,这更加明确了长安UNI-V主打运动性能的定位。首先,长安UNI-V新增的车型将会基于原有的基础换装为2.0T+8AT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大家的老朋友,无论是长安CS75 PLUS还是长安UNI-T 2.0T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大家都不陌生,最大功率可达233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90N·m。不同于前面两台车型的是,这套动力总成放在一台底盘更低且尺寸更加紧凑的轿车身上,它能发挥出来的表现会是怎么样的呢?

在不久之前,茶哥试驾了1.5T+7速双离合的长安UNI-V,巧的是刚好也在赛道上体验了一把。不得不说,在赛道上对于动力提速的硬性要求,7速双离合的表现可以说非常高,一下子就能给到升档到你想要的档位上面。而今天试驾的2.0T+8AT,相对来说换挡更加具有阶级感,你能明显的感受有逐步向上提升速度阶级感,搭配上2.0T发动机的233匹马力,对于动力响应十分迅速,0-100km/h这一区间内的加速表现十分不错,有现场的媒体老师还测试了新车的零白加速度,最快达到了6.5秒的零百加速度,这个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但具体还得得到官方测试。

推出了2.0T+8AT的长安UNI-V来说,对比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入门动力版本,显然高动力的长安UNI-V加速更加迅猛且平顺,油门往下踩的这一个阶段能够给你非常明显的动力阶梯感,呈线性的动力加速可以让你在每一次往下踩油门的瞬间给到不一样的速度提升感。而1.5T版本给你的动力反馈反而是在某一个加速的时间点给你一个很强烈的推背感,接着动力蹭蹭往上涨,两种动力带来的感受完全不同。

长安UNI-V目前虽然售价还没有公布,但是不难细看长安UNI系列推出2.0T车型与1.5T顶配车型相差其实大概1万块左右的差价。并且2.0T车型的起步配置并不是丐版入门车型,相反给到的配置都是相当够用,如长安UNI-T 2.0T车型版本就给到全景影像、天窗等等这些智能性舒适性配置。2.0T的长安UNI-V终于亮相,这台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车又上了一个台阶,期待售价能给到老百姓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