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油耗/长续航/免充电,下半年日系混动车大爆发

2022年06月20日 11:09:05
分享到:

近十年时间,日系“两田一产”一直是混动技术领域的领头羊,特别是在蓝牌油电混动领域,以丰田THS、本田i-MMD、日产e-power为核心的混动车得到了全球各国家地区的广泛认可,而像卡罗拉双擎、雅阁锐混动在内的明星车型,在国内市场当然也极具影响力。

下半年开始,日系车企将开始全面扩展油电混动的产品阵容,多款重磅车型都将提供该类型的动力可选,价位从15万级的家用车覆盖到50万元的豪华SUV。相比于国产插混车系列,日系的油电混动不需要充电,且同样能保持低油耗,续航则比同价位纯燃油车翻了近一倍,这对于没有绿牌刚需的用户很有吸引力。

 ●丰田Corolla Cross

现款丰田Corolla Cross已经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引入国产,这是一台入门紧凑型SUV,售价在13-17万元,消费者习惯将其看成是卡罗拉的SUV版本,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比RAV4荣放表现出了更突出的性价比。不过,在售的卡罗拉锐放、锋兰达都是搭载2.0L+CVT的燃油版,油耗显然会比同价位的国产混动车高不少。

目前,这台车在日本、欧洲、北美市场都有Hybrid油电混动版,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引入国产化,动力部分大概率会沿用卡罗拉双擎的1.8L油电混动系统。从美版来看,其综合工况油耗将控制在4-5L/100km,如果把价格控制在15万左右,在面对同价位的宋PLUS DM-i、星越L Hi·X、拿铁DHT等国产竞品时会更有底气。

 ●本田思域锐·混动

第十一代本田ICVIC三厢车也已经由东风本田(思域)和广汽本田(型格)引入国产,下半年将引入HATCHBACK掀背版以及搭载i-MMD油电混动系统的·锐混动版,后者的出现将使得思域家族有正面硬刚卡罗拉/雷凌,以及国产秦PLUS DM-i的实力。

和在售的凌派锐·混动、享域锐·混动不同(以1.5L发动机为基础),思域锐·混动将搭载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外加i-MMD双电机机电耦合模块,这是雅阁锐·混动才有的待遇,低速更轻快,高速动力储备也更足,也算对得起其运动家轿的定位了。至于价格,大概率会比在售的1.5T燃油版略贵一些,但不会太离谱,否则不可能“卷得过”现在的日系/国产同行。

 ●日产逍客e-power

在新款轩逸上,我们首次见到了日产的e-power混动技术,虽然增程式混动系统在技术层面上不如带多种模式的丰田THS/本田i-MMD高级,但正常家用代步也能做到4-5L/100km的稳定低油耗。就是1.2L三缸增程器上不了台面,且应付不了偏激烈的驾驶习惯(增程器发电不够用),如果终端价格有一定优势的话,还是有人愿意选择的。

日产汽车下一步要引入的重磅新车就是新一代逍客车型,其燃油版换装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增加了混动版可选,虽然和轩逸e-power一样是增程式混动方案,但在硬件上还是有明显升级。以欧规版为例,增程器变成了经过电气化改造的VC-TURBO 1.5T发动机,账面数据缩水到了154马力,但最大压缩比提高到了14:1,能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驱动车轮的电机也功率也提升至190马力,这可比136马力的轩逸e-power猛多了。

 ●雷克萨斯RX

近一两年时间,国内油价飙升了差不多一倍,这不仅影响到了家用车用户,不少开50万级豪车的消费者也开始考虑用车成本的问题。面对95号即将进入10元大关的新局面,德系的“56E”都不香了,又瞧不上纯电的续航问题,雷克萨斯的油电混动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重点备选项。

新一代RX是目前雷克萨斯的最新款重磅车型,内外设计全面革新,尺寸空间也进一步加大,五座/六座/七座的出现也丰富了用户选择。而对国内用户来说,最具竞争力还是搭载汉兰达双擎同款混动系统的RX 500h车型,可兼容电四驱,综合油耗控制在6L/100km,牌子响亮,外加超长时间/里程的免费基础保养,这可比动不动12L/100km油耗,随便保养一下上千块的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香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