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V 2.0T,不止有颜值,国产“小钢炮”炼成了!

2022年06月20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长安汽车近几年在汽车市场有多猛呢,几乎每推出一款新车,都能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中占据不小的份额。比如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的UNI-V,便以个性运动的设计语言,强大的智能车机系统,以及出色的驾控表现“杀”出了一片天。不过,作为一款运动轿跑,消费者对于UNI-V的性能追求也是极致的,于是在越来越多的呼声之下,UNI-V 2.0T版本也终于要来了。那这款车到底表现如何?趁着新车还未上市,笔者先去垫江试验场替你们真实体验了一番。

提速快,过弯准,扛住测试没问题

毫无疑问,位于垫江的这个试验场是西部最大、最专业、最全面的汽车综合试验场,过去长安汽车很多产品都曾在这里接受过“炼狱级”的检验。可以说,在这里试车,那绝对就是一个字:爽!更重要的是,一款车的真正实力,也将在这里展露无遗,所以是骡子是马,在这里一试便知。

都说好马必须得配好鞍,UNI-V 2.0T搭载了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在350bar高压直喷系统、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等20余项先进技术的强力加持下,其最大功率达到171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这样的账面数据,就算是和合资车的2.0T比起来也并不逊色。更别说UNI-V 2.0T还匹配了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放眼同级别车型中,这是唯一一款搭载爱信8AT的轿车,其出色的换挡表现,也让笔者早就跃跃欲试。

在百公里加速中,UNI-V 2.0T就让笔者感到很“暴躁”,因为你只要轻踩油门踏板,就能感受到强烈十足的冲劲,动力输出源源不绝,而深踩油门的话就是非常有爆发力,前窜的动态让整个车都显得很活跃,推背感油然而生,这个过程可以尽情释放你的驾控欲。

由于是封闭场地,这次试驾还准备了金卡纳赛道体验,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测试体验UNI-V 2.0T。整整一圈跑下来,能够感觉到这款车的冲击力很强,架控做得很不错,得益于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它在过弯时能够按照笔者的意图精准控制行驶轨迹,给予笔者攻弯准确的预判和充足的信心。而基于方舟架构全新设计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则能够在兼顾驾驶舒适性的同时,大幅提升悬架支撑性及动态响应能力,不会感到明显的侧倾。

除此之外,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笔者还体验了一把高速环道的刺激。从笔者的视角来看,高速环道的倾斜角度是十分恐怖的,非常考验一款车的稳定性,如果不是亲自坐在里面,是很难想象UNI-V 2.0T可以稳稳“悬挂”在上面疾驰,而且测试中最高时速还超过230km/h,但笔者依旧感觉到它的下盘稳定度很高,没有多余晃动,真有种“贴地飞行“的感觉。

UNI-V 2.0T圈粉的秘密不止于此

虽然此次的主要目的是试驾体验UNI-V 2.0T的动力性能,但真正看到实车的那一瞬间,又怎么会不被UNI-V 2.0T的运动外形所折服呢?

其实笔者此前也接触过1.5T版本,那个时候的UNI-V就足够个性运动了,但没想到UNI-V 2.0T在外形上还要霸气与狂野,开着它就如同驾驶着一台性能猛兽,那种刺激感完全是能够从视觉传递到感官上的,对于年轻人来讲真的很难不去注意到。

具体来看,UNI-V 2.0T的前脸依旧采用了未来感极强的无边界格栅,不过两侧镂空的导流板区域,以及动感十足的前唇,让整个前脸更具张力,强烈的运动感呼之欲出。

至于尾部的话,长安也是下足了功夫。比如说为了强化整车的运动氛围,UNI-V 2.0T尾部特别配备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小钢炮的味道非常浓烈。与此同时,尾部“车标”也黑化得十分醒目,使得UNI-V 2.0T的运动身份尽显。

进入到车内,UNI-V 2.0T的表现同样让人为之眼前一亮,3+1联屏设计瞬间成为吸睛利器,其分区设计也十分人性化,主驾驶位前的仪表为主显示屏,重要的信息都在此屏显示,让驾驶者时刻了然于心。新车还搭载了全新一体式运动座椅,集成10项电动调节及记忆迎宾功能,可为驾驶者带来更便捷舒适的乘坐环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UNI-V 2.0T座舱内的用料质地选择也十分考究,翻毛皮材质拼接包覆内饰,触感一流,尽显高级运动美学。

小编语

短短的相处时间,笔者对UNI-V 2.0T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在这款车身上,我们能看到长安汽车拥有的一流造车功力,无论是任何一款拿出来相比起同级别的车型,它都有非常突出的优势,产品级别档次绝对能撑起“高档品牌”的水准和门面,而笔者对于此次的试驾与体验也想说一句:UNI-V 2.0T,非常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