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太高,电车涨价,只要13万的混动SUV皓极确实香

2022年06月2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初开始,动荡的国际局势,让本就居高不下的油价一路猛涨。如今国内标号最低的92#已经“破9”,车主们直呼成本越来越高,已经快开不起车了。

本以为这对于纯电车是一大利好,不少用户也计划着顺势倒戈。但没想到的是,因疫情受阻,供应链原材料紧缺导致的新车涨价,又潮席卷了大半个纯电市场。

一边是hold不住的纯电购车预算,一边是油价飙升用不起。对于刚需买车,需要一台车承载所有家用多功能需求,又要足够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可真的太难了。

而这时候,完全可以考虑HEV混动嘛,既省油又能不被电车涨价收割,简直两全其美。以日前刚刚开启预售的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敢梦版为例,更低的使用成本和友好的入门价格,就是眼下入手的好时机。

市面的HEV混动车型普及了有些年头了,市场上的新车也很多,笔者为什么要推荐皓极混动版?

首先,不到14万元的起售价格,并且还是一台SUV车型,这真的并不多见,为更多的家用消费级市场人群入手混动SUV降低了门槛。

其次,对于刚需首购车主来说,面对让人犯怵的油价,以及相对冒进的纯电车来说,混动技术仍然是更成熟和适用的选择。毕竟就算不考虑续航焦虑,也能避免节假日高速排队抢充电桩嘛。

而且算一笔成本账,你就知道这一点都不难证明。皓极混动版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秉承能用电时少用油的理念,智能预测识别路况和驾驶风格,保证能量的循环转化和工作逻辑,做到了NED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8L。

4.8L的百公里油耗到底有多省?我们按照家用车偏高的年行驶里程20000km来算,以6月19日北京92#油价9.33元为例,皓极混动版年使用成本为8957元,每公里成本仅需4毛4分钱。和同级燃油SUV最低油耗在6.5L/100km上下相比,皓极一年就能省出3172元,几乎可以省出一年商业全险。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还给预订用户提供了不少金融政府福利,在购车缓解进一步缓解压力。

这样一笔经济账算下来,就明白为什么皓极开启预售四小时内订单就超过了7000台,其中混动车型的占比超过了50%。如此受欢迎的背后,是真金白银的节省。

另外,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一台重视经济性的车型往往性能欠佳,主打家用科技配置似乎也并非主要的产品点。

但皓极是个例外,它并非是一味主打经济性的偏科生。混动系统的电机加持下,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仅从动力参数来看,已经超越主流2.0T车型。而且还拥有同级燃油SUV不可及的瞬时响应,随要随有。换言之,就是并不需要为了节约油耗而妥协性能体验。

刚需购车人群,需要一台车承载所有的家用多功能需求,皓极车宽达到1910mm,轴距2825mm,基本迈入了中级SUV的水平,足以保证充裕的车内空间和装载能力。此外,全系标配的女王副驾电动腿托,在同级来说则是一大亮点。

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智能用车体验方面,皓极搭载新一代WindLink OS智能座舱,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支持整车FOTA升级。与此同时,影豹的智能车机系统还搭载了同级车型少见的行为监测+手势控制。此外,还有在地面投影轻轻一踩,即可实现尾门开合的 AR投影感应尾门。

而准L3级智能辅助驾驶和FAPA遥控自动泊车的加入,在高速工况和拥堵工况下能够进行一键跟车,狭窄车位避免停车后无法下车的尴尬,更加安全便捷。

这一次皓极的面世,更像是一次颠倒棋盘的思考。它不仅是当下“油价焦虑”的优解,在传统项目上,无论空间、舒适性、功能性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也没有偏科,更投其所好地在性能、智能方面尽可能地博取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