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设计背后的工匠精神,解读风行T5EVO

2022年06月20日 11:47:0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我们已经习惯用好“色”之徒、颜党,来形容自己。

身处“颜值当道”、“个性化用车”的时代,年轻人的影响力正日渐凸显。据益普索公布的《Z世代汽车观洞察报告》显示,年轻群体对汽车有极具个性化的态度和诉求,表现出强烈“颜控”倾向。

因此,如何通过设计语言把握住年轻用户的第一印象,考验着每一位汽车设计师。

随着国内汽车技术的发展,各大品牌的产品在设计方面可以说驾轻就熟,特别是对年轻用户的喜好把握得愈发精准,这两年的新车的颜值设计在不断走高。而其中,有一款自主SUV备受年轻用户关注,它就是东风风行T5 EVO。

自2021年高调出道以来,风行T5 EVO一直凭借出色的颜值设计,在市场上保持较高的热度。而且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作品,风行T5 EVO可以说颠覆了过去中庸家用车的印象,将目标放在了年轻消费群体身上,而且真的做到了,让挑剔的他们第一眼就过目不忘。

01

如何通过设计语言抓住第一印象?

风行T5 EVO可以说是风行大幅革新之作,完全区别于过往的产品,代表着品牌焕新的全新方向。T5 EVO如何通过设计语言、各种细节抓住年轻用户的第一印象,其背后的设计故事值得细品。

如何诠释“年轻化”?

在风行内部新车立项之初,管理层的目标就十分明确:为年轻人打造一台车。关于用户年轻化,在汽车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但依然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课题。对此,随着T5 EVO项目立项上任的风行汽车造型总监Henning,有自己的一番独特理解。

作为一名德国设计师,多年在中国的工作经历,使Henning相当了解中国用户的喜好和消费观,同时他有着23年的从业经验,曾先后在通用、奔驰沃尔沃等主机厂以及第三方设计公司任职,对于设计流程以及项目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他看来,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加自信,更加追求自我,而车对于他们而言就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一个展现态度,同时提升生活体验的伙伴。在这样的背景下,设计团队要大胆展示自己的想法,打造出独树一帜的设计,“年轻化”在他们看来并非一味迎合年轻用户,而是展现一种个性和态度,引起用户的共鸣,好比将汽车拟人化,它与用户之间相互欣赏、相互选择。

动感的形面是怎么来的?

如果说“年轻化”取决于感性的态度,那么真正落实到形与面的设计,就是理性的体现。

车辆设计要大胆突破、独树一帜,但依然离不开设计领域的规矩和范式,例如在汽车设计和工艺上追求的是“A级曲面”,确保车辆外观看起来对于外界光线反射是光滑而连续的,这不仅需要设计师在艺术方面的天赋和技巧,更需要数学工具来描述。

又比如说车身上各种复杂的造型元素,如何搭配才能展现出美感,才能传达出语言,就需要设计师捋清各个元素之间的关系,梳理出内在逻辑,才能确保形与面的呼应和美感。

所以,只谈艺术会变得抽象,结合规则和逻辑,才能传达当下的美学语言。

从风行T5 EVO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汽车形面设计的魅力,而且还看到设计师对美学执着的工匠精神,甚至不禁脑补每一根线条、每个形面、每种颜色背后,设计师花费巨量时间的不断斟酌和优化,才打造出高品质的颜值设计。

事实上,风行T5 EVO所展现的精益求精是全方位的,其带来的是包括设计在内的全方位高品质,才能实现其号称的“30万+出行体验”。

02

高标准品质是如何打造的?

年轻一代并非单纯的颜控,在追求颜值、个性的表层诉求下,是对品质的追求,与其说“颜控”,不如说当下年轻消费主力追求的是全方位高品质所带来的“精致”。而从风行T5 EVO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对品质的精益求精。

首先是基于东风风行超级立方EMA模块化平台打造,T5 EVO实现空间、动力、安全性、驾乘、可靠性等全面的高水平,为用户提供出色的用车体验。并且模块化的高度延展性优势,使得EMA架构深度覆盖轿车、SUV、MPV三大品类市场,可以满足开发B,C,D级共11款基础车型,零部件通用化率70%,轻松应对未来愈发多样的需求。

而得益于平台优势以及扎实安全规格,风行T5 EVO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更是屡获殊荣。去年6月以总得分率89.3%,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凭借出色的全场景测试,荣登TOP Safety年度5大成功挑战车型榜,在车辆安全领域有着相当高的水准。包括内置业内最强的EyeQ系列自动驾驶感知芯片,全方位17颗传感器,可提供12项完备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未来更支持拓展至L3+级别自动驾驶,打造里程碑式的安全性能。

然后是强大供应商体系。东风风行建立严格、科学且持续改进的零部件采购体系,并且采用国际国内知名供应商,例如福耀玻璃、欧梯克工业、苏世博减震等知名供应商,对零件和原材料都实现严格把关,从源头上保障产品的高品质,从而实现高品质的汽车产品乃至整个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再者是高规格的品控管理体系,风行T5 EVO依托品牌HQRS质量保证体系、LQ-PES产品开发管理体系研发生产而来,品控严苛程度不输合资、进口车型。例如风行T5 EVO在前期开发过程中,就要在测试环节尽可能模拟或还原出所有情况,所以包括高温、高原、高寒的“三高测试”由此而来,风行T5 EVO的测试车在低至-20℃到-40℃的寒冬黑河、高至接近50℃高温的盛夏吐鲁番以及高海拔地区,全方位测试车辆的各项功能和数据,用最严苛的“考试”磨练出扎实可靠的产品。

最后,对于时下越来越受到重视的座舱健康,风行T5 EVO同样以超高的标准要求。其通过严苛选材、高效净化,从源头控制有害物挥发,做到L3级低气味环保座舱,打造出不输百万豪车的健康座舱环境,真正让驾乘者全方位安全和舒适。

汽车的高品质不只是口号,更是落实到每个方面的高标准、高规格追求,从制造标准、制造工艺、产品实力来看,东风风行T5 EVO都无愧高品质称号。

ˇ

总结

自主品牌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也正成为越来越多费者的选择。除了原创设计、高性价比等优势,东风风行从未停止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其聚焦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的风行T5 EVO,凭借越级的产品力,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让“超高颜值,百万品质”的价值体验触手可及,将助力年轻新生代开启高品质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