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正名!看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2022年06月20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油价飞涨、电动车远行繁琐的大背景下,混动车似乎成了最有效的解决方案。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丰田THS和本田i-MMD都牢牢占据混动市场优势,国产混动技术始终处于弱势。经过多年的研究,以奇瑞为首的中国品牌强势崛起,推出了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首款搭载该技术的车型瑞虎8 PLUS鲲鹏e+一经上市便受到热捧。这套混动系统究竟有怎样的过人之处?瑞虎8 PLUS鲲鹏e+强势表现的核心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鲲鹏DHT超级混动

我们先来聊聊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这套超级混动系统核心技术分为3擎、3挡以及9模11速,通过3项领先9大高光数据,亮剑中国实力。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9E764FFAF0DB4145A483923F6E76AC678D81BAF_size53_w629_h269.jpeg">

3擎动力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了一台1.5T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这是行业唯一双电机驱动,实现电机控制器、双电机、变速箱三合一高度集成。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84DCC7E331F59BE6C26022C47E51328E7E4F066_size27_w630_h281.jpeg">

3挡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了中国品牌唯一的3个物理挡位,它可以智能调整发动机的运行点位,实现更高的效率。这是中高级SUV专用混动变速箱,油耗更低,动力更好。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EFC4E230B9DB84C6AAA20A718C6F036B22E896E_size35_w630_h394.jpeg">

9模11速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具备9种工作模式和11个组合挡位,发动机与双电机智能组合,能提供串联增程模式、并联驱动模式、驻车充电模式和行车充电模式这四种混动状态,可覆盖用车全场景需求,动力高效输出。

瑞虎8 PLUS鲲鹏e+

作为首款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的车型,同时也是奇瑞全新旗舰SUV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全方位有着出色表现,在豪华、科技、舒享等维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22FD651CD27624A02D21C942809EACFDE27565C_size468_w630_h270.png">

得益于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瑞虎8 PLUS 鲲鹏e+也支持“3擎3档9模11速”。车辆采用鲲鹏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双电机,匹配3个速比可调整发动机运行点,配合双电机协作,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综合最大扭矩为565N.m;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4.9秒,两驱版本车型0-100km/h也仅有7秒。

瑞虎8 PLUS鲲鹏e+拥有单电机纯电模式、双电机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并联驱动模式、驻车充电模式、行车充电模式、单电机制动能量回收、双电机制动回收共计9种工作模式,并支持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等11种驾驶路况切换,实现全场景覆盖,生活用车更加高效。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740D04B680CF1CC7E6CFB8CCC707BCA443F2AC5_size39_w630_h357.jpeg">

此外,在用户最关注的油耗方面,车辆也有着亮眼表现,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可油可电,出行无忧。车辆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L,NEDC下亏电油耗也仅为5.0L,可谓是“一省再省”。

除了在动力、油耗等方面表现出色外,瑞虎8 PLUS鲲鹏e+的硬实力也不容小觑。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31E62EB20A95B62C73BAD3CE6BAA65AF94F9E8F_size42_w629_h227.jpeg">

空间方面,车辆拥有722x1860x1745mm越级超大车身以及2710mm越级超长轴距,5+2座的座椅可完成12种灵活可变式座椅布局,充分满足消费者各种用车需求。

用实力正名! 看<a href=奇瑞鲲鹏DHT如何撬动国产混动大梁"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E2D5C0AD050EF30328B2ABCB759505A4DCB5E11_size29_w629_h227.jpeg">

配置方面,瑞虎8 PLUS鲲鹏e+还搭载了双12.3英寸智慧双联屏+8英寸液晶空调触控屏,可实现三屏互动,完成全屏导航、AR导航、音响多媒体信息,蓝牙电话等功能;同时,车辆还可根据手机APP完成预约充电、预约出⾏等功能,让出行体验更畅快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集成抖音+西瓜+头条音频+懂车帝等APP,可与手机端数据标签双向打通,通过车内大屏播放,视觉观感更好。

总结:

在日系混动得天独厚的形式下,奇瑞鲲鹏DHT横空出世,打破了日系混动一览众山小的格局,足以说明闷头苦干,扎实钻研,才能在技术上打破壁垒,而瑞虎8 PLUS鲲鹏e+的市场表现正是这一结果的真实展现。奇瑞鲲鹏DHT用实力为自己正名,国产混动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走向新的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