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超越大众,宋PLUS DM-i等车6个月,比亚迪为何热度持续上升?

2022年06月2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比亚迪在今年3月份宣布停产燃油车,而6月份其市值突破万亿,超越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车企。在这些成绩背后一定离不开广大比亚迪车主的贡献,说不定屏幕前的你就是其中之一,但如果没有强大的产品力支撑,也很难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到了比亚迪海洋网的门店,带大家一起探寻一下目前比亚迪热门车型的行情,以及为何比亚迪热度不减且一车难求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比亚迪的明星车型——宋PLUS DM-i,目前此车的等车周期仍需半年之久,而图片中柜台上的每一捧鲜花就代表了每一台即将交付的车辆,其中就有不少宋PLUS DM-i。如果眼见不一定为实的话,结合销量数据一定能说明问题,在5月份全国SUV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的宋家族稳居榜首,其中一定少不了宋PLUS DM-i的贡献,而分析其原因大概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与同级别竞品如长安CS75 PLUS、哈弗H6相比,在外观上宋PLUS DM-i同属于比较大气前卫的造型,只是风格有所不同,但没有高下之分,在空间和配置方面也没有本质差距,而在动力方面却有着先天优势。

DM-i的插电混动系统可以说非常符合当下的国情,宋PLUS DM-i在短途行驶时完全可以当做一台纯电车型,而就算只用纯燃油行驶,其油耗表现也不错。这些优势都是同级纯燃油SUV所不具备的,随着油价越来越贵,DM-i插混的省钱优势将更加明显,同时其车价也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因此消费者更愿意买单。

其次,在某些一线城市,例如上海,截止到目前为止,插电混动车型仍可以享受免费上绿牌的政策,同时还不需要担心里程焦虑的问题,可以说是一车两用,消费者自然更加认可。所以从政策法规方面,宋PLUS DM-i与同级热门纯燃油车型相比依然优势明显。

结合以上两点原因,也就不难解释哪怕等车周期需要6个月之久,但消费者依然去愿意选择宋PLUS DM-i,归根到底还是宋PLUS DM-i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且平衡了燃油车和电车之间的用车痛点。

宋PLUS EV同属比亚迪宋家族,虽然在销量上不如宋PLUS DM-i那么火爆,但是实际店里的情况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在了解这款车型。在20万上下的价位区间,纯电SUV的可选空间并不是特别大,直接竞争对手有大众ID.4系列以及广汽AION V,那么对于同价位的大众ID.4系列车型来说,其配置方面不如宋PLUS EV,而广汽AION V的车型认知度方面也不如比亚迪有优势。

所以如果真的考虑在20万上下买台纯电动SUV,综合来看,宋PLUS EV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其车型价格比宋PLUS DM-i更贵,用户群体也相对窄一些,所以等车周期相对较短,上海地区大概2个月左右,如果是其他对于牌照没有限制的城市,提车周期可能会更短一些。

在我们实际探店时发现许多女性朋友对比亚迪海豚非常感兴趣,并且年龄跨度不小,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会被它吸引。这就说明比亚迪海豚在外观方面的设计是成功的,无论是整体的造型还是双拼色车身的设计,都让它很讨人喜欢。

在实用性方面比亚迪海豚也有其优势所在,例如与号称“空间魔术师”的飞度相比,海豚的轴距更长,后排空间更大,甚至不次于一辆A级家用轿车的后排空间。虽说车价整体比本田飞度略微贵一点,但车内配置更丰富,外加动力续航也不弱,所以如果具备较为方便的充电条件,比亚迪海豚无疑更省钱好用。

如果再与同级别纯电车型欧拉好猫相比,比亚迪海豚价格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海豚顶配价格13万多,而好猫的起售价就要14万多,性价比显而易见。综上所述,消费者对海豚的关注度更高,而探店当天也看到了不少比亚迪海豚车型的交付场景,目前等车周期大致3到4个月。

比亚迪驱逐舰05作为今年3月上市的新车,其全系车型均采用DM-i插电混动系统,整体的价位区间与秦PLUS DM-i有较大的重叠,同时秦PLUS DM-i的销量也一直不错。根据目前店内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家对于比亚迪驱逐舰05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

比亚迪驱逐舰05与秦PLUS DM-i都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轿车,而在外观方面驱逐舰05提供了更饱满、更运动化的造型,其次在内饰方面也有细微差别。驱逐舰05存在的意义在于将原本秦PLUS DM-i的市场进一步细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反观秦PLUS DM-i目前较好的销量情况,我们可以推测驱逐舰05在日后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中也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经过实地探店以后,我们能够发现比亚迪车型之所以火热,甚至是一车难求,主要还是因为其热门车型能切中目前广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同时比亚迪赶上了时代的风口,毕竟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的政策会持续下去,新能源牌照优势以及减免税费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推动比亚迪的发展。

当新能源汽车在国内还未兴起的时候,比亚迪的燃油车存在感较低,同时比亚迪早期的插混车型表现也差强人意,而如今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比亚迪也不可同日而语。由此可见,只有掌握顺应时代的核心技术,才能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而曾经的辉煌也只能停留在过去,比亚迪市值超过大众就是一个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