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色驾照”是什么来头?交警都无权拦截,一般人见了都要让道!

2022年06月20日 12:42: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有车一族的行列,享受着汽车带来的诸多便利,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要考取一本驾照,期间经过学习掌握交通知识和驾驶技术之后,会由管理部门进行核实审核,一旦通过就会核发驾照,而且不同的驾照所准驾的车型也是不一样的,除了最常用的C1驾照之外,还是A类、B类驾照。不过,“红色驾照”是什么来头?交警都无权拦截,一般人见了都要让道

众所周知,只要是机动车,都会有相对应的驾照,而且在级别最高的A1驾照之上,还有一个被大家称为最牛的A1A2D驾照,其难度之大,准驾范围之广,一直是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见过的人都很少,但是尽管如此,这些驾驶都是采用绿色的防伪标识驾照,以及利用黑皮套进行包裹,所以我们手中的驾照几乎都是黑色的,但是“红色驾照”有是什么来头?

其实,这种驾照来自于军校或者部队里的驾驶执照,对于持有该证件的驾驶员,在道路上除非是遇到特殊情况,否则交警是无权进行拦截的。当然,对于他们来说,无权驾驶普通的社会车辆,反而大部分准驾的车型是装甲车、运输车等等,而考虑到部队的需要,要想考去这种驾照是非常严格的,只有达到非常熟练的驾驶技巧,才可以获得“红色驾照”。

对于这本军人驾照,一般驾驶的都是部队中的大卡军车,由于需要掌握的驾驶技巧非常多,所以考起来难度非常大,在考试过程中是不可以出现任何失误,另外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考试,之所以与我们所了解的机动车考试不一样,主要是因为军人考驾照都是按照战场模式来的,到时候或许你运载的是一箱弹药,那么你觉得会允许你出现半点失误吗?

除此之外,一旦发生战争,对于军用车辆来说,也只有持“红色驾照”的军人才可以驾驶,而在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一般人都需要让道。至于交警无权拦截,则是因为按照《交通法》规定,解放军和武警的车辆都属于特殊车辆,所以不在交警的管辖范围之内,一旦发生事故,交警可以暂扣,但是需要及时通知部队,交由部队来处理,但是这种情况几乎很少发生,至于原因相信大家心里已经知道了。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