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新车还有这些

2022年06月20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听说有人觉得上次(传送门:《我们整理了一批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新车(上)》)盘点的下半年新车平平无奇枯燥无味,可这确实就是当今汽车世界的主旋律,纵有千篇一律的好看皮囊,interesting的灵魂却万里挑一,我也很无奈呀!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尽可能找了那么几款有点意思的新车,只是你可能得准备好银两,没准备好也没关系,反正看看又不花钱。

宝 马 M2

预计发布时间:10月

预计售价:指导价参考老款M2,但你可能需要加价买

期待指数:★★★★★

作为体型最小的M,M2本来就已经足够令人期待了,但新M2不仅仅因为它是M2而令人期待,今年是宝马M Power的50周年,在今年推出的M2很有纪念意义。(当然咯,如果你硬要说宝马为了这M Power的50周年而推出的M3旅行版更有纪念意义我也是同意的)

但我还是更期待M2,因为宝马说了,这一代M2会是最后一款纯油动力的M Power,后续的M Power会逐渐加入电的元素。尽管“电”字可以组成诸如“电光火石”、“风驰电掣”这些听起来跟M Power也很搭调的成语,但对于“petrol head”来说,只有纯油才是真“纯”。

嗯,不得不说,宝马又一次放出的官方谍照,这身涂装还挺好看,虽然丑才是M2一向的风格。

凯迪拉克Blackwing & 1.5T

预计上市时间:不知道 & 不远了

预计售价:很贵 & 比现款还便宜

期待指数:★★★& ★★★

最近凯迪拉克“无缘无故”把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运来了中国,可是他们好像没说要在中国市场推出这两款性能车。Blackwing可以看作是对标宝马M Power、奔驰AMG、奥迪RS的性能系列,如果凯迪拉克真在中国市场投放了这两款车,虽然你可能还是会买AABB的性能车(别问我为什么多了个A),但情感上会让我对这个C多忘却几分洗浴之王的绰号。

然而!工信部又上映了几张CT4和CT5的申报图,信息主要内容为1.5T发动机。我们早前就说过,通用在动力系统的配备上存在缺漏,2.0T在绝大多数车系上是唯一规格,现在他们有了1.5T,也迫不及待地往凯迪拉克的两款车型上安装了。

好消息是,这1.5T放在CT4、CT5身上也有200匹出头的马力;好消息是,各位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CT4和CT5了;好消息是,凯迪拉克的销量迎来了关键增长点。那么坏消息是啥?

前 途 K20

预计上市时间:希望我们能见到实车落地

预售价:8.68万元~14.98万元

期待指数:★★★

之前没了前途前途,现在竟然又有了前途,不走高端跑车路线了,但还做跑车,也算是一条路走到黑。前途K20颇有几分属于中国年轻人的本田S660的味道,很小,参数也很出色,217马力的前后双电机电机能够给到4.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并且声称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最有意思的是这车的轻量化,据说最轻只有780kg,虽然小,但也是个电车,能做到这个轻的体重实属牛逼。不过对于前途K20,目前也是众说纷纭,我朋友圈里已经有不止一个人交了199块钱交个朋友了,但也有大V说他连这两百块都不想亏。

所以,前途到底能不能把K20实车造出来交付呢?

极 星 3

预计发布时间:10月

预计售价:也许得要个大几十万

期待指数:★★★☆☆

极星真是一股清流,市场存在感很弱,却又不紧不慢,大概还是因为在欧洲卖得还可以。不过好说歹说,极星1和极星2实在是太沃尔沃了,仿佛就是当时为了要做极星这个纯电品牌,所以临时从沃尔沃那边截了两款车过来,尽管我是真的很喜欢极星2,但这跟它叫什么名字没关系,即便它按照原计划叫做沃尔沃S40,我也会很喜欢的。

所以极星3大概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极星,这是一款中大型SUV,尺寸可以参考宝马X5,从图片来看似乎不见得有那么大。有人说极星要是早有这样的颜值肯定不至于卖得这么差,我只想说,为什么这年头的电动SUV都要把头灯设计成恒驰5、哪吒U的样子?

理 想 L9

预计上市时间:8月交付,9月交付量可过万

预计售价:45万元~50万元

期待指数:★★★

“是的,500万以下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这是理想创始人兼CEO兼产品经理兼代言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的信息。难怪这车的命名不叫“two”,而是叫“L9”,你知道,另一款叫做L9的车型是……

让我感到非常好奇的是,理想这家新势力的产品路线堪称惊奇,论产品数量,过去一直只有one一款车型,它的身上没什么很前卫的新势力既视感,动力系统也不并不是能够在政策上吃到更多红利的纯电,而是大家早前都不看好的增程,关键是,理想one还卖得挺好。

而他们的第二款产品L9,竟然也是差不多的产品方向,只是全方位都来得更高级。这样的产品策略,还能继续行得通吗?

奔 驰 EQE

预计上市时间:刚在北京奔驰下线不久,上市应该不会太远了

预计售价:可能得六七十万

期待指数:★★★

奔驰EQE日前在北京奔驰工厂下线,同时也是北京奔驰的第400万辆下线新车,以这样一款车型来纪念400万辆,意义深远。

不同于北京奔驰之前投产的EQA、EQB、EQC,EQE是一款基于EVA纯电平台研发的车型,所以它也是北京奔驰投产的第一款EVA平台车型。说起EVA平台,更如雷贯耳的是EQS,那是一款评价两极分化的车型,EQE其实可以看作是小一号的EQS,小了一号之后其实一些问题就会被弱化,比如外观设计、空间体验的得体程度等。

而EQE也有望延续EQS的优势,就是电能管理的方面,EQS这么一辆大车能够做到很低的电耗,我猜EQE也可以。虽然大家对电耗不敏感,但这确实一家厂商造电动车水平的一种体现。

奔 驰 GLC

预计上市时间:大约在冬季

预计售价:参考现款

期待指数:★★☆

同样是奔驰,咋EQE一个电动爹能有四颗星的期待指数,GLC这油车就只能有两颗星了呢?哈哈,当然不是因为油价太贵。

像GLC这样的车,要买的人闭着眼睛买就行了,它身上能出现的新东西,其实我们光是猜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不过我们没猜到的是,GLC竟然开眼角了。

宝马X1 & iX1

预计上市时间:大约也在冬季

预计售价:参考现款

期待指数:★★

如果要问当前宝马在售的哪个车系最没劲,我可能会回答X1,因为它……确实没劲,但同样也是要买的人闭着眼睛买就可以的那种车。

换代的X1在看得见的地方也没啥劲,预计来到中国市场之后还是会加长。相比之前有一点点不一样的地方是,宝马同时推出了iX1,顾名思义,就是纯电动的X1了呗。

在电动化的浪潮之下,有消息说宝马可能会把前驱平台砍掉,因为纯电平台比油车平台灵活多了。不知道新X1会不会是宝马最后一款前驱平台的新车,如果是的话,倒也挺好……

雷克萨斯RX

预计上市时间:我猜今年内能来

预计售价:参考现款,当然很可能得加价

期待指数:★★

万万没想到,换代之后的雷克萨斯RX竟然有一张神似电动车的脸,讲真,这雷震子般的额头我是接受不了,难道是因为雷克萨斯和雷震子都姓雷?而且新款RX从图片上看挺显小的,甚至没有NX那种体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RX在海外市场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动力系统选择,有2.4T纯汽油的RX 350,有大家耳熟能详的2.5L混动的RX 350h,在RX 350h的基础上将电池增大,加入插混形式又得来了RX 450h+,还有一款更加终极的RX 500h,搭载2.4T发动机加混动系统,搭配的是6AT变速箱。但你猜猜我们中国市场能够看到哪款动力?

荣 威 RX5

预计上市时间:既然都盲订了,肯定也不远了

预计售价:盲订12万起

期待指数:★★

荣威RX5大概是荣威品牌下最成功的一个车系了,但我始终认为这种成功并不是来自于RX5的产品力有多优秀,它的成功更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造型设计,第一代RX5是那种端庄大气的风格,很像大众此前的设计思路,你懂的,大众研究中国人。

另一方面是,RX5很早就推出了PHEV插混和EV纯电的版本,在政策上有着很高的友好度,抓住了市场的先机。

然而新一代RX5,在设计风格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之前熟悉RX5的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不过另一方面,随着新款RX5而来的,也有一套新的混动系统,这是新一代RX5身上最值得期待的一点。嗯?你说它还有一块可以平移的大屏?谁在乎这?!

写在最后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新车当然不止这20款,还有一些颇为重磅的车型其实我们早前已经单独推送过文章,比如宝马7系东风日产Ariya、上汽奥迪Q6、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以及smart #1等,再把它们放进这个选题中就很有偷懒嫌疑了嘛不是?

至于这些新车到底是不是那么的平平无奇枯燥无味,这不也得等我们实际体验之后再下定论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