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与音符的碰撞,顶配不到12万的思皓X6如何脱颖而出?

2022年06月20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紧凑级SUV市场有多内卷?如果笔者告诉你10万级SUV已经开始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音乐座舱、12.8英寸中控大屏、全套语音控制系统,该细分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6月19日,思皓X6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99万-11.49万元,智能化、个性化时代,思皓X6要想分羹紧凑级SUV市场,如何破局?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7月31日前下订思皓X6,用户可享受金融贴息至高1万元、置换补贴至高1万元、首任车主5年娱乐流量(5G/月)、核心零部件5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基础保养和欢畅礼包等大礼。

从设计上看,思皓X6前脸梯形格栅和分体式大灯造型较为个性,日间行车灯与镀铬装饰相连接,前脸造型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甚至有一丝丝蔚来车型设计味道。

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思皓X6侧面采用亮黄色饰条装饰,配合花瓣式的轮圈,整车气质时尚且清纯,尺寸上,思皓X6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0/1698毫米,轴距2660毫米。尾部设计较为复杂,贯穿式LED尾灯、高位刹车灯、车顶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为思皓X6带来一丝运动气质。

官方表示,思皓X6从设计到配置搭载都选择听取用户声音,经过12轮次的用户深谈会、10个城市的年轻潮人评审团和796位用户探讨,最终思皓收集了6大项、332条车生活场景需求,这其中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音乐系统是思皓X6立足市场的绝招。

先来说说关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科技,思皓品牌的智能驾驶技术名为HOL-Pilot,采用Mobileye Q4视觉芯片,满足每秒超过2.5万亿次浮点运算,并通过AI视觉算法,可实现运算速度快、识别精度准的优势。思皓X6上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主动刹车(AEB)、车道偏离预警(LDW)、智能巡航(ICA)等功能,这在10万级SUV竞品中优势突出。

HOL-Music智能音乐系统是思皓X6主打的功能,思皓X6与科大讯飞联合打造的智能音乐系统,由独立外置数字信号处理器DSP、11个高品质扬声器、专业调音软件,构成4.1.2声道。8信道数字信号处理器DSP,采用行业领先的亚诺德ADI Sigma300系列DSP芯片,拥有295MIPS运算算力、毫秒级的处理速度,持续输出功率320瓦。

思皓X6搭载11个高品质扬声器,四个车门分别布置两个分频的高、低音扬声器,A柱顶棚处布置2个3D高音天空声道,后备箱布置一个重低音。据官方介绍,思皓X6按照“空间由小到大”、“混响效果由弱到强”3种不同的听觉感,模拟出迷你俱乐部、私人影院、音乐厅三大声音再现和立体环绕的现场音效。

智能化方面,思皓X6搭载12.8英寸中控屏,应用最新一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可实现60秒持续对话、场景免唤醒、智能上下文联想、声源定位、真人式对话等领先功能。车机系统聚合了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并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动力上,思皓X6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

从定位上看,思皓X6捏准了国内年轻消费者对紧凑级SUV的偏爱与需求,考虑10万级SUV用户多数为首购用户,品质与个性化配置是他们最为看中的,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思皓X6从细节配置出发,推出“车+音乐”的理念,用更细化的配置主动出击,或许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与用户共创是每个企业面对新时代消费人群必做的,从思皓X6上看,思皓品牌选择倾听用户声音并推陈出新。以往,自主品牌10万级SUV竞争靠的是性价比,但思皓X6在性价比的基础上通过越级配置HOL-Pilot 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L-Music智能音乐系统,真正做到了“低价高配”,出色产品力配合诚意售价,思皓X6会成为车圈黑马收获一众年轻粉丝青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