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台升级版的哈弗大狗需要多少钱?追猎版:每年2万多

2022年06月20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将时间拉回到几年前,消费者在选购硬派 SUV时绝对不会考虑国产品牌,但随着时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开始布局这一细分市场,催生出了许多产品力极佳的车。其中两年前上市的哈弗大狗更是凭借着不错的外形设计和良好的越野性能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如今哈弗大狗追猎版车型的上市,势必会更加提高他在这个级别的竞争力。

具体来看,大狗追猎版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风格改变较大,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基本沿用了此前中东上市的版本的设计,造型更加粗犷,两侧的雾灯造型也更加犀利。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20×1910×1780 mm,轴距为2738mm,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型的侧面设计变化并不大,不过在细节方面有微调,例如轮眉上新增了铆钉装饰,后保险杠视觉上更加厚实,与现款车型也很好区分。至于很多消费者心心念念的车顶行李架以及车侧踏板等也都有配备。哈弗大狗追猎版并没有改变内饰的整体布局,依旧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仅对部分配置以及部分材质进行了升级,总的来说车内对于科技感的营造拿捏得还是相当到位的。至于动力方面,预计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分别为1.5T和2.0T两个版本,其中,1.5T版本的最高功率为184马力,相比于上一代车型169马力的表现升级不少,这也是该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那么作为哈弗大狗的升级版,动力更强的哈弗大狗追猎版在后期用车成本上是否也会大幅提升呢?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油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上涨6000元,三年平均保费近6000元

2022款哈弗大狗追猎版车型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14.89-16.79万元价格,跨度1.9万元,价格从低到高依次为1.5T DCT两驱马犬追猎版、2.0T DCT四驱中华田园犬追猎版、2.0T DCT四驱哮天犬追猎版。这里我们以入门级的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举例,因为该车相比普通的两驱马犬版在功能方面增加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面部识别,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配置,而且相比2.0T版本该车型在动力方面的升级也更加划算。

由于保险价格直接与车价挂钩,经过研究分析,我们预计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在购买15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5717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4291元,平均一年约4763元。可以看出,但由于车价进一步上涨(相比2021款马犬版贵6000元),预计马犬追猎版的保养费用每年将上涨200元左右。(需要说明的是实际保险费用需要根据当地的保险公司实际情况而定,且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

易损件更换频繁,每年花费近2000元

在保养方面,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搭载的1.5T发动机与现款车型最主要的变化是其功率从数据上来看提升了15马力,被哈弗称为高功版,所以为了精确性,在这里我们还是以哈弗旗下同款发动机作为参考(哈弗赤兔1.5T发动机)。预计首保时间为5000km,且首次保养免费,10000km后保养每6000km一次,小保养较为便宜(机油机滤更换)费用为269元,中期保养时需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以及汽油滤芯,费用为490元。大保养在中期保养的基础上防冻液以及刹车油,单次价格达到了824元。可以看出,该1.5T发动机的单次保养价格并不贵,不过该车的空调滤芯与空气滤芯更换的比较频繁,当然消费者其实可以在外边自行购买滤芯并更换,这样算下来更为便宜。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周期计算,所以这里我们可以大致的预估出,三年行驶60000km的更换易耗件总费用大约为5989元左右,平均一年约为1993元,这样换算下来每月仅需支付166元用于养车费用。

每个月油费1157元,紧凑级SUV平均水平?

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WLTC综合油耗为为7.46L/100km。车型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9.31元/L,我们一年按照20000km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这款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是1389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41671元左右,平均每个月1157元。

而现款马犬版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为为7.27L/100km,车型也可加注92号汽油,在同样工况下行驶,可以算出这款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是13536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4061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1128元。仅从油耗费用上来看两者相差不大,相比提升的15马力还是很划算的。

写在后面:

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我们预计2022款两驱马犬追猎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61954元,平均一年20650元,平均每月约1720元。总体来说,追猎版的用车养车成本并不高,相比普通版车型在动力配置上都有一定的提升,在保养和油耗方面的差别也不大,这样算下来增加的6000元的购车成本并不算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