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同款双前脸,大众新朗逸六月底上市,空间超轩逸

2022年06月20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到来,更多用户把经济实用放在了购车标准的第一位。所以现在燃油车市场也慢慢的将重心倾向于小排量紧凑型家用车,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大众品牌的朗逸,经济实用的它作为紧凑车型中的代表之一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大众品牌推出了新款朗逸,为的就是能在这一级别车型中继续占据主要位置。新款朗逸将提供两个版本外观和两款发动机排量,售价为11.39万-15.99万,下面我们将解析新朗逸都有哪些升级。

车头部分,新车共两个版本,分别为普通版和星空版。普通版本采用的是一如既往的多幅式进气格栅并伴有镀铬处理,星空版则是点阵式进气格栅,中间由一条镀铬装饰点缀。前包围,普通版是贯穿式,星空版是大面积蜂窝中网与一条熏黑装饰板连接组成。两个版本均采用LED大灯,并配有两侧LED日间行车灯。整体车头表现普通版较为低调朴实,星空版更加运动化,更适合年轻用户选择。

车身侧面,两个版本大体相同,只有轮毂变化较为明显,大众新朗逸系列共三款轮毂大小,分别为15寸、16寸和17寸,上面展示图片中两车轮毂数据,普通版为205/55 R16;星空版为225/45 R17,材质均为铝合金,星空版车型在轮毂方面也是偏向运动风格。新朗逸属于紧凑型家用轿车,其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2688mm。

车尾部分,两版本同采用LED立体尾灯,只是星空版做了熏黑处理。星空版在后尾箱上比普通版多了一条小鸭尾的装饰条;后包围普通版为贯穿式设计,星空版多了几个扰流板的装饰,但两侧依旧采用镀铬作为点缀。车尾整体变化差异并不大,同样是星空版设计稍运动一些。

内饰方面,新朗逸对比老款改动稍大了一些,新车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一块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组成。空调控制区域则由老款的物理按键改为全触摸式调节,下方有一个小储物格,包含有TYPE-C和USB插口,前排座椅中间部分配有一键启动按键、12V电源、两个水杯架以及前可调高度的中央扶手箱。整个内饰装潢,星空版对比普通版多了些红色装饰线来凸显其具有运动属性的视觉效果,普通版则偏向商务了一些,但这些小改变使得新朗逸比老款更加科技化,多了些高级感。

座椅方面,新朗逸主要以黑色为主,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6向可调以及高度可调头枕。普通版采用黑灰双拼的座椅配色,星空版则使用了黑色座椅加红色缝线的设计,再次强调了运动风格。后备箱容积为510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从而为其提供了更多的装载能力。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新朗逸增加了很多安全辅助功能,包括:NBW紧急制动提示、HHC坡道起步辅助、MKB多次碰撞预防、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等等,这些配置的增加为其提供了更安全的出行。

动力方面,新朗逸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A211)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EA211), 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均为最大扭矩145Nm,最大功率83Kw。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搭配自家的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扭矩250Nm,最大功率110Kw。新朗逸全系使用51L油箱,两款发动机的综合工况油耗相同,为百公里5.5升。

总结:

整体来说,新朗逸的设计理念没有太多的创新,只是改变了一些细节的调整,如双前脸选择及中控面板的布局。虽然以往朗逸车型在国内的销量可观,但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迫使朗逸的市场竞争压力很大。最近新款朗逸的推出不知能否在销量方面有所提升,为大众品牌的燃油车赢得尊严,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