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承载式车身+两把锁,越野玩家推新车,坦克500压力大了

2022年06月2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坦克品牌的出现让越野车这片细分市场重新焕发出活力,无论是坦克300还是坦克500,它们在亮相时都获得了相当高的热度。而作为真正的越野玩家的北京越野,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车型-BJ60。这款车在此前已经预热了很久,一直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经过数月等待之后,终于来到我们眼前。

既然是定位硬派的SUV车型,外观绝对就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现在很多买硬派越野车的朋友并不是看重它的越野能力,而是那一幅与众不同的设计语言。而这次BJ60也是很懂我们经消费者想的是什么,在外观方面加了很多细节。

前脸多孔进气格栅是北京越野的品牌特征,同时最外侧的区域带有矩阵式LED远近光灯,营造出出色的一体感,格栅内部融入了LED灯带。下包围硬派复古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现代化元素,黑色贯穿式设计配合银色饰板点缀以及雾灯区域带有环形光源,整体辨识度相当不错。

侧面还是一如既往有棱有角的造型,凌厉的线条带来立体饱满的观感,20英寸的十辐轮毂配合上黄色四活塞制动卡钳,带来很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并且轮胎原厂就是AT越野胎,省去后期改装的费用。尺寸方面,北京BJ60的长宽高为5040*1955*1925mm,轴距为2820mm,基本就是和坦克500一个体型。

车尾相当高大威猛,书包式备胎也没有缺席,高位刹车顶做了五孔设计,与前脸进气格栅相互呼应。两侧LED尾灯造型呈矩形样式,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这个级别,除了能翻山越岭之外,还要保证车内的舒适和豪华感。BJ60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一改我以往对北京越野的固有印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T型布局,中间带有一块12.8英寸悬浮式的触控屏,功能上带有车联网、导航、微信、语音识别等,驾驶员前方还配置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同时车辆启动按键被整合在一块1.92英寸的屏幕内,除了作为启动开关,还可以显示天气以及其它信息。

在做工用料方面,随手触及的区域都使用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质感相当不错。副驾驶前方还有着一幅山水画,内部带有氛围灯,观感相当新颖。

在乘坐体验方面,得益于2820mm的轴距长度,BJ60的后排空间相当充裕,座椅填充物也是相当柔软,座垫支撑性也比较足,并且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另外在配置方面,拥有一个220V和一个12V的电源接口,满足户外用电需要。舒适性功能包括座椅通风加热通风和按摩以及独立分区空调。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为266匹,峰值扭矩为406Nm,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后带有两把差速锁和分时四驱系统。

总结

北京越野这次全新的BJ60相较于其它车型有了显著提升,让人看到北京越野该有的实力。从该车的定位来看,新车的竞争目标应该会锁定在坦克500身上,不过缺少大排量发动机加持的BJ60在面对坦克500时还是要稍显逊色。不过作为补充,BJ60将会有增程式混动提供,这就意味着它可以在一些限牌城市内正常上牌并且免缴购置税。这是坦克500所不具备的优势,而且现在油价那么高,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买一台大排量六缸车作为自己的通勤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