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奥林匹克”总决赛开幕

2022年06月20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2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以“匠心铸魂 质领卓越”为主题的第七届“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芜湖开幕。从奇瑞集团国内生产基地、海外工厂、合资公司近万名预赛选手中选拔出来的238名佼佼者将展开巅峰对决,竞逐各竞赛项目的“状元”称号。

作为国内最早、同时也是唯一组织全球范围汽车制造技能大赛的车企,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又被誉为奇瑞的“奥林匹克”,由公司工会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七届。自3月份启动预赛以来,奇瑞集团各基地选手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本地线下比赛 线上“云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层层筛选,最终23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中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竞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五大工艺,以及整车质量检验与评价、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共七大类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状元”荣誉。

与往年大赛相比,今年的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响应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浪潮,进一步对标“国赛”标准,首次增设了“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竞赛”项目。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也不断得到认可,被芜湖市总工会列为“2022年市级示范性技能竞赛项目”。总决赛诞生的各竞赛单元“状元”中,将择优推荐1-2名申报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为高技能人才成长创造绿色通道。

如今的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不仅是中国汽车行业内的品牌赛事,也是有着20多年历史传承的经典赛事。从1999年首届发动机装调工竞赛开始,奇瑞各大工艺都陆续开展各自的技能竞赛,至今已有 23年历史。从2016年开始,奇瑞进一步整合全球各基地、各工艺竞赛,举行首届“全球制造技能大赛”,并逐渐拓展到全集团、上下游和相关行业,实现了从“全运会”到“世锦赛”再到“奥林匹克”的演变。粗略统计,奇瑞七届全球技能大赛累计参赛选手约5万人次,累计1364名优胜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大赛期间还发布了奇瑞全球生产方式、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等重要的奇瑞管理方式。

1-5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0066辆,同比增长6.2%。其中,出口汽车112427辆,同比增长18.4%,刷新历史同期新高。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89160辆,同比增长175.7%。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全球汽车用户突破1000万,其中海外用户21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