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夏季用车“高成本”说不 两款日系主流SUV推荐

2022年06月2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见气温一路飙升,真正意义上的夏天已经到来,相比其他季节出行,夏日出行谁不想能有辆车一路为你输送冷气、遮阳防晒。而这也恰好增加了车辆能耗的负荷,对于油价起伏不定的当下而言,或多或少也增加了出行的成本压力。

以省油为前提,再加上出行空间和实用性的标准,合资SUV细分市场中,像来自日系的广汽本田皓影东风日产奇骏就比较值得推荐。

东风日产奇骏

说到空间,人称外号“大奇骏”,奇骏在空间上的表现想必从前几代产品上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目前在售的现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1.5T支持可变压缩比技术的VCT超变擎300发动机,配备了12V轻混系统,这在同级阵营中也可以算得上是节能高手了。

既然符合了基础要求,那咱们就从外观说起。和前几代不同,这一代奇骏在外观线条上显得更为方正,侧后方的中腰线明显的直线条勾勒出棱角,再加之前机盖与车头近乎90度的走线,奇骏给人以四平八稳的感觉。简约之余,也多了硬派SUV的气势。除此之外,前大灯的设计也较为个性,类似复眼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其辨识度。

尾部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这似乎在定位上又一次告诉人们,“我”虽然大,但我消耗低,和强调“运动”的竞品们相比,明显低调了不少。此外,和前大灯相比,尾灯的设计明显立体了很多,有了美系车的简洁直接。

奇骏的内饰同样以简约风格为主,细节的处理上多以纵向面的拉伸为主,给人以足够的空间感。除此之外,在一些局部功能性设计上,奇骏似乎就有些“保守”了。方向盘没有过于新颖的设计,功能的布局也是相对传统。

空间上,“大奇骏”还是名不虚传,座椅的厚实度没有打折的前提下,前后排依旧呈现了较高的空间利用率。2706mm的轴距,再配上后排头顶向上凹进去的空间处理,使得其后排的乘坐空间极为宽敞,搭配一块较大的全景天窗,视野空间都非常优越。

配置上,奇骏中控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摸显示屏,除了一些常用功能按键摆在了显眼的屏幕外区域,其余像车联网、车载电话、道路救援、地图等功能都可通过触摸屏完成,比较符合目前主流的使用需求。

在安全性配置上,奇骏配有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仅主/副驾配备了安全气囊,后排也有头部安全气囊。除此之外,奇骏还配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360全景影像、主动闭合进气格栅等十六项舒适便利配置,可以算得上全面。

最后再来回顾下它的动力。奇骏搭载的这台1.5T L3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配合其全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整体平均油耗可控制在6L/100km左右,这可以算得上是优秀了。此外,目前在售版本中,还配备了智能全模式四驱版本,能够智能动态控制中央差速器,在郊游轻越野中的表现也有了足够的保障。

广汽本田皓影

看过了奇骏,我们再来看看另一位节能好手皓影。作为广汽本田SUV的一位猛将,皓影一经上市便博得了众人关注的目光。不仅仅是靓丽的外形吸引人,更主要的是其在动力配置上的选择尤为丰富。除了标准1.5T汽油版车型,皓影还提供了2.0L 混动及插电式混动车型。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皓影延续了本田SUV家族的风格,和老大哥冠道有着同样家族化的前脸,不同的是,从前雾灯位置就开始延伸至车尾,一直贯穿整个侧面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和奇骏不同的是,皓影的侧身线条没有太多的直线棱角,从前引擎盖处延伸出的线条穿过门把手后就逐渐淡化消失在尾部。

和奇骏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皓影的尾灯采用了极高辨识度的个性设计,细条向内收窄的造型在夜晚很容易辨别。再加上后车窗边缘采用了黑色亮面材质设计,使得后车窗的面积从视觉上看更大,也因此拉升了车型宽度的视觉感。

走进车内,皓影采用了较为柔和的线条处理,中央空调出风口被安排在了中控屏幕上方,呈45度上扬角度,结合屏幕面板与前中控台的上扬倾角,整体更具运动感。唯一的遗憾是,皓影的车机采用了一块7英寸的触摸屏,在尺寸上似乎和当下车联网时代有些“脱节”。好在,仪表盘打破传统双圈设计布局的思路,给了年轻消费者另一种个性选择。

空间上,皓影的座椅同样是“大沙发”的标准,后排近乎纯平的地板也为后排乘坐提供了便捷。同样是全景天窗和略微向内凹陷的天花板,后排在座椅靠背角度和坐垫角度上带有一定倾斜性,长途乘坐更便于调整坐姿和舒适度。此外,超大的扶手箱储物空间和后排放倒后的后备厢容积,在储物能力上,皓影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

配置上,别看7英寸的屏幕小,但在功能性上还是相当有保障。车机配备了本田Honda CONNECT系统,不仅有车联网功能,还能与仪表屏幕实现多屏联动。此外,像脚踢式尾门、主动进气格栅这样的舒适便利性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安全性配置上,皓影依旧集成了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诸多能力,如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带低速跟随的主动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

回到最初的动力上,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皓影锐·混动版本,强调以“电机驱动”为核心,可以智能切换三种行驶模式,这在动力单元上大大降低用车成本,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的表现足以说明一切。

另一边,搭载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的皓影锐·混动e+版本,则在EV模式下提供了更长的行驶里程,适用速域更广,市内短途出行近乎实现0油耗的效果。不仅如此,插电混动的定位,可满足充电或加油需要,合理避开“高价油”阶段,综合油耗能够达到1.3L/100km。此外,插上充电枪一键预约充电,更能避免充电高峰高价收费时段,达到低成本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这两款日系SUV在节能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从品牌到产品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属于时下主流的选择。相信在炎炎夏日之际,我们为自己从中挑选一款车型,会是夏日出行最合适的解决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