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场作战,长安汽车布局2022重庆车展,这两款新车值得期待

2022年06月20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022重庆车展即将开幕,主场作战的长安汽车蓄势待发,将会有多款新车闪亮登场。其在5月份共计卖出了15.11万辆各色新车,在国产造车势力中位居前列。不过长安汽车主要优势在于传统燃油车领域,在新能源战场上却建树一般。本文就将摘选出两款人气车型,看看长安汽车如何向电气化转型。

深蓝SL03

深蓝SL03在外观设计上与UNI系列颇为神似,主打前卫激进风格。其前脸部分全封闭式布局极富辨识度,引擎盖上方两条凸起筋线向外后视镜处延伸,有效增强整体气场。两侧大灯组造型凶狠,内嵌LED光源还能支持智能灯语转换。侧面呈现出较为明显溜背式姿态,隐藏式门把手堪称亮点。

深蓝SL03长度达到4820mm,轴距则是2900mm,在尺寸上十分宽裕。其内部配备14.6英寸超大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内嵌智能车机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人机交互体验得到显著改善。而其也保留少部分传统物理按键,便于行车时实现盲操。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简单明晰,可以显示丰富车辆信息。

动力方面,深蓝SL03将会提供三种选择,除却纯电版车型之外,其还会推出增程版车型。据悉该系列正在研发氢电版新车,产品矩阵很是丰富。其中纯电版车型续航里程为515公里与712公里,增程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或突破1200公里,而氢电版本有望达到700公里。

阿维塔11

阿维塔11在外观设计上主打科幻观感,造型颇具个性化元素。其以轿跑SUV风格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较之传统SUV存在较大不同。前脸部分双层前灯组极富辨识度,LED日行灯还能实现动态流水式效果。侧面隐藏式门把手与超大低风阻轮毂都是亮点,电动升降尾部扰流板更是相当抢眼。

阿维塔11长度为4880mm,轴距达到2975mm。其内部注重将豪华感与科技感相结合,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合理,用料上也十分考究。15.6英寸中控屏幕内嵌丰富应用,10.25英寸副驾驶屏幕可以提供多种娱乐内容。该车还能选装后排双人多功能按摩座椅,进一步改善内部驾乘环境。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阿维塔11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95千瓦与23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则是425千瓦,性能表现很是充沛。该车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同时还能支持0.25小时快充技术。后续该系列还会推出长续航版本,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

总结

此次2022重庆车展长安汽车主场作战,在话题度上显然已经先声夺人。为了进一步加快向电气化转型的进程,其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紧锣密鼓研发新车,而以上两款则是最新科研结晶。不管是深蓝系列亦或是阿维塔家族,都是长安汽车布局未来之战的关键一环,其上市之后销量如何,将会影响到该品牌的发展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