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的小众旗舰SUV,竟暗藏惊喜?!

2022年06月2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当小卷开着这台车去洗车,洗车店老板欲言又止,面露羞涩。一向见多识广的老板,也不免好奇,这是台啥车啊?确实,如果说物以稀为贵,那这台车应该比法拉利尊贵。你在路上见到它的概率,理论上小于兰博基尼

对,这是一台捷尼赛思GV80。一个来自于韩国,来自于现代的豪华品牌。洗车店老板也对小卷发出了灵魂拷问:“你是韩国人?”似乎只有韩国友人欣赏这个品牌。

所以,这台车到底怎么样?

让小卷带你看!

↓↓↓

文字版分割线

品牌很陌生

回头率很高

开着这台车上路,让小卷的回头率暴涨。

一是因为气场真的强。接近5米车长,造型也十分夸张。方方正正的车头、大嘴,特别配小卷个头。

二是因为没多少人认识。去年刚刚进入中国,不多看几遍,能写对捷尼赛思几个字都难。除开品牌,小众的原因还有4S店很少。国内就上海、成都有。

顶配落地70W, 70万要买大个的SUV,你脑海里蹦出来的的第一选择是谁?会是它吗?

设计感很到位

这台车的外观真的很好看,大气舒展。造型也非常有辨识度,整个品牌的车型造型都非常有家族特色。而如果是卡迪夫绿的车漆,造型会更加分。

细节上,有一点小卷喜欢:从分体大灯、侧面的示宽灯再到尾灯,都是造型统一的分体式,高度位置也差不多,让造型细节很有连贯感。上车或是锁车离开时侧面的灯也会联动闪烁,这个位置+交互感,我觉得就是为我而亮的。

内饰整体的氛围感很好。设计上中控屏幕不一味追求大屏和功能集成化,而是注重内饰设计一体性和人机交互体验。不炫技,且非常好用。

内饰用料也很好。白色的Nappa真皮,随处可见的Alcantara翻毛皮、点缀恰到好处的实木。当然,Nappa真皮套装要额外花1.9万。

细节很到位

其实堆料、设计都不难,但这台车细节同样做得很好。这种细节感不仅仅是观感,而是触感、听感。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感觉被这台车细心照顾着,用心程度超越同级车型。

就比如仪表盘,看似是平平无奇的液晶仪表,打转向灯,会在仪表盘显示盲区,而不是在中控屏幕上,你不用额外分心。让这台大车更好驾驭,也更安全。

一个小小的调节旋钮,居然有着三种不同的操作模式:通过旋转、触摸、按压,都可以进行中控系统的控制。其实豪华的溢价就是体现在这种,仔细想想没什么用,但就是很酷的设计上。

用的是劳斯莱斯幻影的同款音响,造型低调但更注重品质。带有主动降噪,可播放白噪音,还可独立关闭后排声音。前排座椅,触碰调节按钮,屏幕显示相应调节位。不但支持座椅按摩,还有一个Ergo-motion模式,每20分钟更换座椅调节幅度,减少疲劳感。

再说一个小细节,同样是Nappa真皮包裹的座椅,它在细节上的处理已经不局限在功能性上。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一个菱形上方的透气孔的间距,包括缝线控制得非常精准,精细度极高。这种工艺水平,很多豪华品牌车型都做不到,只有超豪华品牌才愿意在产品上注重这样的细节。

也能兼顾实用

前排很细腻,后排同样也不错。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等该有都有,这些都是豪华品牌基本操作。化妆镜灯是很有仪式感的渐亮式,也有电动遮阳帘。

座椅不仅仅靠背是电动调节的,这个在很多豪华车上能见到。而这台车有的是可以电动调节高度的坐垫。这样的话自然让腿部的承托会更好,减轻长途乘坐的疲劳感。

这台车本质还是一台5座车,第三排座椅是需要花15000元选装的配置。选装的第三排座椅,确确实实只能满足最基本的乘坐需求。也有优点,就是进出还算方便。座椅也有一些基础的配置,储物格、杯架、音响。有趣的是这台车有一个功能:第一排和第三排之间,可以通过车内的麦克风和音响实现沟通。

储物空间方面,后备箱的按钮在雨刷上,是一个很舒服的高度,大部分人开关后备箱都不用弯腰了。而且后备箱有电动放倒储物空间的按键,还可以一次性整整齐齐放倒两排。而且在前排也可以通过中控屏幕完成这一操作,方便了很多。至于空间方面,也足够用,你不会拿它拉冰箱洗衣机的。

动态十分细腻

大家接触过的韩系豪华车可能比较少,但是跟别的韩系车相比,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无疑细腻很多,毕竟是一台五六十万的车。

横向对比同级别车型的话,这个级别大部分车型都用的是2.0T发动机,而它是2.5T。虽然排量更大,但它却更细腻。无论是油门还是刹车都是十分细腻的,这是一种老派的豪华感,在标榜运动的今天,已经不太多见。无论是刹车踏板、油门踏板还是方向盘,手感脚感都不错。转向并不沉,但也不是轻若无物。

底盘操控方面,它也走的是舒适的路线。路感是五六十万这一级别车该有的样子,在各种路面上都很舒服。虽然偏向舒适,但在转向、盘桥的过程中也有足够的支撑。所以在路上,它没有那种大车的飘忽感。

对于豪华车来说,隔音也很重要。GV80用的是双层夹胶玻璃,也带有主动降噪。因而,在GV80车内的静谧性不错,甚至停车时,也只能隔着玻璃看同事张嘴,听不到什么声音。、GV80有个有趣的小功能:发动机音效增强。如果你觉得车里太安静,可以打开这个模式。而且这个功能还有不同的模式,可以模拟不同发动机的声浪。

写在最后

说实话,这台车的产品力是不错的。它不是一台各方面都完美,各方面都没有毛病的水桶车,但已经有足够多的亮点值得为它买单。虽然韩国车在国内日渐边缘化,而边缘的原因是产品长期不与海外同步,让我们很难直观认识到韩系车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这台车,就是我们接触韩国品牌技术高度的最佳途径。

当然,制约它的并不是产品,而是品牌。一方面是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构建起消费者的认知,另一方面也需要很大成本的去进行销售网络的建设。此前劳恩斯等车型的消费者,就在今天遇到了不少售后、维修方面的问题。

总而言之,这是台值得尝试的车,如果你确实喜欢,又恰巧在这个品牌已经覆盖的城市,不妨一试。

对于这台车你有什么看法?咱们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