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睿底盘解析,真福特还是……假福特?

2022年06月21日 07:16:04
分享到: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一说到江铃福特的“领”系列SUV,网上有很多质疑,说它们的三大件是 " 假合资 "。比如,江铃福特刚刚上市不久的第四款SUV领睿,就有很多人说,它虽然挂着福特的车标,但是和福特其实没有太多的关系。说它是毫无福特血统的顶着福特标的自主品牌,就是江铃驭胜S350的升级版。

今天我们就来实拍一下福特领睿,一款与本田皓影丰田RAV4荣放同级别的SUV,首先来看看它的底盘,探讨一下和福特系车型究竟有没有关系。

大家都知道,福特系车型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它的后悬架,比较有名的就是这个长短臂悬架(官方叫SLA刀锋式),比如全新蒙迪欧和新款四缸福克斯底盘上的,都一样,它其实也是三横一纵的多连杆。但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其中最粗的一根横杆,分成了上下两根横杆了,第一部分连接到上面的车架,第二部分连接到羊角。

正是得益于这个悬架,福克斯在各种赛道上屡获大奖。

好,我们来看看,江铃福特的领睿的底盘后悬架,是不是福特系车型相同的这种结构。

可以清晰地看到,领睿的后悬架也是同样的三横一竖,同样的长短臂悬架(官方叫SLA刀锋式),这根最粗的横杆,在这个地方同样分成了两个部分,分成两根横杆,上面这根延伸到上面的车架,下面这根延伸到羊角。

毫无疑问,后悬挂很典型的福特车系结构风格,传承了福特基因,没有问题。仅从这点来说,说江铃福特领睿:“假合资”的,是站不住脚的。

再来看前悬架,也是和福特车系相同的标准麦佛逊结构,很多都市SUV都是这种前悬架结构,也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不过,大家再来看领睿底盘的后减震器的下支点位置比一般都市SUV都要低一些,比下摆臂的位置还要低。一般在越野车上才有这种设计,在通常的两驱都市SUV上很少有。这正好也说明了,为什么在试驾中,这款车的越野通过性要强于普通的很多都市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