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观车市| 5月新能源车上险量排行榜

2022年06月21日 07:3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车市的主旋律是“复苏”,油价的持续上涨更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交强险新车上险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32.51万辆,环比增长23.4%,其中纯电动板块增长22.2%,插混板块增长26.9%。

在上险量排名前15的新能源车企中,有14家实现了环比增长,增速最快的是特斯拉理想汽车比亚迪则再次突破10万辆,10.17万辆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315%。车型排行榜上,宏光MINIEV连续第21个月夺冠,而第2到第5名全部都是比亚迪旗下产品,而仅看EV榜的话,复工“回血”的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单,虽然只是排在第10位。

汽车之家

新车消费的新能源渗透率已经稳定在了20%以上,如果再把HEV车型算上去的话,5月国内有30%的新购车消费者选择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尤其是,5月份PHEV市场的增速超过EV市场,在油价持续高企的背景下,PHEV对燃油车市场持续分流,5月份整个PHEV市场的消费规模是8.25万辆,其中比亚迪品牌就有5.06万辆,比重高达61%。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纳度的提升,产品的竞争变的愈发激烈,而且新能源市场已经呈现于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局面:造车新势力的市场把控整体高于传统车企,甚至越来越有话语权――从某种意义上说,all in新能源的比亚迪也算是新势力――合资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只有大众的ID系列能够合起来过万。

油价持续攀升,让不少对经济预期不乐观的消费者转投了新能源汽车,乘联会预测,新能源市场整体仍将保持良好走势,甚至出现供不应求加剧、未交付订单拖期等情况。(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