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正进入华为渠道 3000门店的契机极狐能否抓住?

2022年06月21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自从手机业务受创之后,华为在汽车行业的热度逐渐高涨,凭借智能化的优秀能力以及“助人为乐”的品格,华为成为了汽车圈中的明星企业。与华为羁绊较深的车企或者说汽车品牌也在这两年收获了极大的声量。

而北汽蓝谷或者说极狐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北汽蓝谷与华为的合作又露出了新的动向,北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回应投资者提问中表示,对于进入华为渠道的事宜,公司与华为方面一直在积极推进中,但由于涉及保密协议等相关规定,目前暂时不能做具体的披露。

这句话似乎在告诉我们,北汽蓝谷进入华为渠道销售似乎是迟早的事,而理所应当的,进入华为渠道的车也应该是有“华为第一车”称号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而这对于销售渠道匮乏的极狐来说,显然是件好事。对于华为来说,“助人为乐”的带货主播人设也在逐渐成形。

华为带货不如新东方 但也有了成绩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而这种模式给了很多企业后路,给了很多企业新的机会,教培行业不景气后新东方的带货成功就是经典案例,而在此之前还有带货还债的罗永浩,带货“创业”的李国庆。

某种程度上来说,华为也是带货博主,只不过,其并非仅利用自身的流量优势,而是借助了自身强大的手机终端销售体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直言今年要挑战30万辆车的销量目标,其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先用一千家店来卖车,如果每家店的月销量能达到30台,那么所有店面加起来的月销量就能达到30000台,一年30万台汽车销量的目标便可实现。

尽管在芯片供应短缺下,余承东也曾“食言”,但带货王的心态却已经出现。从成绩来看,其虽然不如新东方的火热,但也算让赛力斯脱胎换骨。根据AITO汽车公布交付数据显示,5月问界M5共计交付5006辆,在20万以上新能源SUV中排行第三,这是问界M5自3月交付以来达到的最高交付量,目前问界M5累计交付量达1.13万辆。

这一数据比去年赛力斯SF5的销量数据要好的多,而问界M5正是那个曾出现在华为新品发布会中,后又进入华为销售渠道的车型。这当中固然有产品力升级带来的效果,但完全否认华为带货能力,显然是不明智的。

华为立带货主播人设 北汽蓝谷亟待转化销量

如果北汽蓝谷或者说极狐进入了华为渠道,那么某种意义上来说,华为的带货主播人设也算是立住了,尽管其有些像官方的带货主播,毕竟无论是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还是AITO问界M5都有一部分华为的血统在。

这种将销售,甚至部分技术大权拱手相让给第三方的行为,对于车企来说虽未必是好事,但对于目前的北汽蓝谷来说,却利大于弊。众所周知,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景气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新的销售渠道,特别是成本较低的销售渠道扩张对于北汽蓝谷来说无异是好的。

更何况,目前来看北汽蓝谷的销量虽然已经持续多个月攀升,但销量体量仍不大,有华为“30万”的目标在,北汽蓝谷分一杯羹自然是极好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极狐的渠道布局并不算完善,根据官方透露,2022年极狐品牌会进入60个城市,新建100家店,门店总数达到186家。即便如此,这与拥有381家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覆盖城市152个的蔚来也难以相提并论,这也是制约极狐销量的一大关键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先后冠名崔健、罗大佑演唱会的营销也让极狐收获了巨大流量,据官方数据,崔健演唱会全网曝光量超过16亿,而罗大佑演唱会全网曝光量超过27.7亿。对于极狐来说,后续的关键或许就成为了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华为的3000家门店,对于极狐来说显然是个契机。

从销量来看,北汽蓝谷正处于上升阶段,仅从前5个月的销量增速看,其同比增长149.59%的数据在国内沪深上市车企中甚至仅仅只稍弱于如日中天的比亚迪,如果能够在渠道方面有所进展,北汽蓝谷或许会扬眉吐气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