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SUV市场日系当道 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如何突围

2022年06月21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随着国家陆续出台出行能源结构调整政策,加上技术的不断进步确实对出行产生了积极影响,混动技术作为新能源出行的重要解决方案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这对原本就在混动领域有着深厚技术储备和市场积累的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是很大的利好。

不过一家独大的市场不见得好,更多品牌和车型参与进来才能实现良性竞争。 比如在混动领域,近两年自主品牌就有长城吉利比亚迪等一系列混动技术参与进来。但外资或合资品牌则以纯电动车型为主要方向,涉足混动车型的品牌并不多,北京现代算一个。

去年,北京现代推出了战略车型第五代途胜L的混动版本,意在用差异优势满足用户更高品质的出行需求,打破日系产品在细分市场的垄断。

该产品的最大差异优势就在于它的混动系统。它搭载的是现代汽车高效TMED混合动力系统,具有传动效率更高、能量损失更低、整体装备质量更低、结构优化能力更强、空间占用更小的优势。

同时得益于TMED系统的发动机、电机及变速器连为一体,相比搭载丰田双擎、本田锐·混动等日系混动系统的车型,途胜L混动的动力输出不仅强劲,反馈也更线性,同时静音效果也做到了同级最好。

该车应用的是2.0GDI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kW,最大扭矩186N·m;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4.2kW,最大扭矩264N·m,加之传递效率达92.3%的6速自动变速器及应用了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让这款车做到了WLTC综合油耗5.6L/100km,同时换挡变速时间更短,驾控体验更好。

加速或爬坡时,混动系统介入后会智能化分配发动机和电动机使用,提供优秀的油耗。当电池电量不足时,燃油机还会反向给电池包充电。回收模式则在制动时,将产生的能源再生并给电池进行充电,进一步增加行驶里程。

除了混动系统,途胜L混动身上的另一大亮点当属其丰富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其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系统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及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为同级独有。

相比普通燃油版本,途胜L混动除了动力操控之外,其它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如果要说有,只是在外观上增加了Hybrid专属标识以及轮胎的尺寸上有所区别。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产业趋势下,混合动力市场迎来爆发,销售比例也逐步上升。精准捕捉市场风向的北京现代迅速布局,在日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SUV细分市场推出了能为消费者带来兼具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的高品质驾乘体验的途胜L混动,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更重要的是,其18.58-22.58万元的价格极具竞争优势,首次将该市场入门门槛降到了20万元以下,相信更多对品质出行有追求的家庭消费者将因此受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