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e:NP1极湃1和哈弗神兽DHT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2年06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来了,广汽本田e:NP1极湃1上市,纯电本田乐趣一丝不减

6月20日,广汽本田e:NP1极湃1正式上市,它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5-21.8万元。

广汽本田e:NP1极湃1,这是本田旗下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与此前的VE-1不同,这是基于本田全新前驱“e:N Architecture F“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的启用也意味着本田正式开启电动化之路。

极湃1虽然是本田全新平台电动车,但它并没有一些新势力品牌设计得夸张,这身造型一看依旧很有本田的风格。为了迎合电动化的潮流,极湃1也设计了封闭式中网、可点亮的车标以及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都能体现其电动车的身份。

极湃1的身材跟本田缤智很贴近,其长宽高分别为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除了车身高度外,两者其它的数据也非常贴近。但实际体验来看,其乘坐空间要比一些轴距超过2米7的紧凑型SUV还要好,不得不说本田对空间把控还是非常成熟。

极湃1的内饰也比较传统,它不像新势力一样,许多功能按键都要到屏幕里操作,常用功能依然可以用物理按键来操作,这对许多刚入手电动车的车主非常友好。

而为了跟上智能化时代,本田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打造一套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除了导航、听音乐、车辆设置等常规功能外,还有各种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能量管理等20余项功能,可谓应有尽有。

其中不乏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这类高端配置,它可通过车内摄像头来识别驾驶疲劳程度,分有普通/轻度/中度/重度四个等级,对应的有增大音乐音量、增强空调风量、弹出休息提醒、播放警示音等多种方式提示驾驶安全。

此外,车内还设置了“小笼包”的动漫形象,利用12款表情直观地与驾驶员进行人机交流,不同的表情也能更生动地表达当下的功能使用,使得整个车厢更有温度。

在机械部分,广汽本田为极湃1加持一套150千瓦、310牛·米的驱动电机,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拥有420公里和510公里。单从数据上来看,极湃1不算出色,但极湃1的绝活在于其整车的调校。

从此前试驾来说,尽管它没有本田冠军声音的加持,但整台车的灵动感、电门的响应速度和比例感都很有本田的味道,最关键是无论你是驾驶还是后排乘坐,几乎感受不到电动车那种眩晕感,作为传统车企,本田在驾驶层面依旧给出很大的惊喜。

从此次上市价格来说,广汽本田e:NP1极湃1的确担负着很重的销量任务,也面对诸多对手的挑战,承接本田优秀的驾驶基因和传统车企带来的可靠性优势,相信极湃1有十足的底气与它们一较高下,我们也期待极湃1带来一份不错的销量成绩单。

15.38万元起,哈弗神兽DHT正式上市,合资混动SUV越来越没优势了

6月18日,哈弗神兽DHT迎来上市,它共带来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38-16.58万元。

哈弗神兽DHT

哈弗神兽DHT上市价格图

哈弗神兽DHT上市价格表

顾名思义,哈弗神兽DHT其实就是神兽的混动版车型,它的造型上与燃油版并没有任何区别,依然还是那一副科技感十足的风格,如要区分两者身份,我们或许要打开发动机盖瞧一瞧了。

哈弗神兽DHT

哈弗神兽DHT

哈弗神兽DHT的最大亮点,便是这套长城大名鼎鼎的柠檬混动DHT系统了,其由一台混动专用的高阶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该1.5T发动机也是入选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整套系统可带来179千瓦的功率输出,峰值扭矩可达530牛·米,这已经超越许多燃油2.0T的动力。

哈弗神兽DHT

这套混动系统的特点在于它加持了两挡DHT变速箱,相比主流的单档直驱串联混动结构,两挡DHT变速箱能够适应的场景更多,覆盖的速域也更广,特别是高速工况上,它的能耗表现要单挡直驱的混动结构更好。

哈弗神兽DHT

按照官方说法,其WLTC标准油耗可低至5.5L/100公里,最高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在这个油价高涨的时代下,哈弗神兽DHT的价值就在这里了。

当然不止是DHT系统的加持,哈弗神兽DHT延续着燃油版车型强大的科技化水平,以高算力车载智能平台为依托,哈弗神兽DHT也能实现许多智能电动车的高阶功能,在这块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里,内置了各类影音交互功能,并配备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全系都支持FOTA升级功能,让用户时时刻刻都能体验最新的智能化成果。

哈弗神兽DHT内饰

其次,哈弗神兽混动DHT还采用全新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视觉和感知算法,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LKA车道保持等智慧驾驶辅助功能,足以媲美许多智能电动车的智能驾驶水平。

哈弗神兽DHT

此次上市来看,哈弗神兽DHT对手并不少,比如前阵子上市的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和魏牌玛奇朵DHT,如果不以具体的混动结构作为区分标准,那么它的对手就更多了,以比亚迪宋PLUS DM-i领衔的一众插混SUV都可以视作其对手 ,它们都有着非常极致的节能水平。

哈弗神兽DHT在此拥有更强悍的动力水准,也有着同级少有的科技化水平,其竞争力并不弱,如果哈弗能在营销层面再加把劲,相信其未来市场前景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