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仿比亚迪黑公关举报 吉利上线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最高奖100万

2022年06月21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上线,并在最近推出了举报网络黑公关最高奖500万的措施后,吉利汽车也紧随其后,在6月20日上线了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宣称受理各类损害吉利汽车品牌形象的网络不实信息举报及相关处置工作,依据线索、证据价值给予至高100万元人民币奖励。

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已上线好几年相比,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似乎来得有点晚了,为何吉利会选择在此时开始向那些他口中的误导性信息撰写的“黑稿”,炮制涉及吉利汽车耸人听闻标题的“炒作稿”,蹭炒社会热点、打“擦边球”损害吉利汽车形象的“敲诈勒索稿”等其他损害吉利汽车品牌形象的网络不实信息重拳出击呢?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吉利汽车在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开篇的第一段话宣称,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要求,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号召,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将致力于受理各类损害吉利汽车品牌形象的网络不实信息的举报以及相关处置工作。

从大环境上来说,吉利汽车是在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号召下开展此次品牌不实信息举报工作的。据了解,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17日举行的关于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介绍了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有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和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专项整治这两方面的任务。而这两方面的任务与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受理的相关内容不谋而合。

此外,随着吉利汽车销量的水涨船高和品牌知名度的日渐增强,自然受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从汽车销量方面看,吉利汽车2021年全年销售132.8万辆,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在销量增长的同时,质量也在向上,吉利汽车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中高端车型发挥出越来越多的作用,促使企业平均单车利润连年上升。

作为自主品牌里的龙头车企,吉利汽车被无数人盯着,有消费者、有媒体,还有竞争对手等。就像明星一样,越红的人越容易被人黑。一方面,树大招风,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另一方面,一旦红了就容易触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漫天的黑稿拉踩和污蔑就有可能从各家养的营销号手里撒出来,对于车企来说,主要黑稿来源于想要借负面消息敲诈勒索的一些自媒体或个人账号。

在汽车之家论坛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早年间,有网友发帖称有好多小号在每个帖子下面黑吉利,“大家注意下,有的回复是专门黑的,比如那个叫‘xxxx’每贴必黑。”甚至还有专门黑吉利明星车型帝豪之类的账号,有网友认为,很多黑都是从托演变过来。很难说,一些专门发表吉利不好的内容究竟是真实的车主还是所谓的对家营销号。

吉利汽车销量的始终领跑,要说某些竞争对手没有眼红似乎也不太现实,不少网友在网上喷吉利,认为吉利卖得好主要是营销好,可究竟产品质量如何,相信每一位吉利车主的心中都自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