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牌“奇骏”来了,同平台,但这次是四缸

2022年06月21日 10:29:01
分享到:

不知不觉,新一代日产奇骏上市已经快一年了,因为多方面原因,这台曾经的明星车在迭代后迅速被市场和用户抛弃,如今在国内市场已经被大众途观L丰田RAV4、本田CR-V等等摁在地上摩擦。

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广汽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将在6月24日正式国内首发,得益于三菱日产的合作关系,新一代欧蓝德和新一代奇骏共享了CMF平台,基本可以看出是换壳车。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欧蓝德十分会走上“前辈”的老路?

目前曝光的国产欧蓝德测试车依旧被较为严密的伪装覆盖,但通过已经暴露的细节我们还是能看出国产版基本原味继承了海外版设计语言,最具辨识度的就是全新分体式大灯设计,显得十分个性化。

同为CMF平台的紧凑型SUV,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欧蓝德的侧面轮廓和新奇骏非常相像,这基本实锤了两车在白车身和底盘上的技术共享。同时,尺寸空间表现大概率也十分类似,具体到座椅设计上可能略有差异。

相比于迈腾/帕萨特、凯美瑞/亚洲龙这样的同平台姊妹车,欧蓝德和奇骏毕竟是两个牌子,因而在设计上的差异化会更明显一些,这一点在中控设计上有充分体现。

海外版使用的四幅式方向盘设计,带有物理按键,仪表盘为全液晶显示,还有HUD抬头显示器,这对于这个价位新产品已经是基本操作。中控屏为悬浮式设计,上面带有物理按键和旋钮,这种设计在国内不太留下,预计国产版本会改用全触控中控屏,车机系统预计也会进行本土化改造。

在扶手部分,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电子换挡机构,后发的人机交互旋钮在国产版上也得以保留,毕竟是三菱,虽然是承载式车身的都市SUV,但还是融入了经济、标准、涉水、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四驱系统也是其核心竞争力。

日产奇骏1.5T L3发动机

奇骏之所以被国内用户抛弃,那台VC-TURBO 1.5T发动机要“背大锅”,虽然双循环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技术非常先进,账面数据也对得起它的排量,但直列三缸在国内市场是原罪,面对普遍使用2.0T发动机的竞品实在拿不出手。

国产欧蓝德或使用1.5T L4发动机

至于欧蓝德,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三菱全新开发的2.5L自吸发动机,比旧款提高了8.9%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6%的燃油效率,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可模拟8速)和S-AWC四驱系统。至于国产车型,有消息称,该车会搭载奕歌上的1.5T双喷发动机,虽然排量上不了台面,但好歹是直列四缸,如果价位合适的话,相信还是能吸引到不少看中性价比的用户的。

●总结:

作为一个二线合资品牌,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影响确实不如大众/丰田/本田/通用的同级竞品,但欧蓝德是一台非常舍得放价格的合资SUV,中低配15万左右就能搞定,而且还有七座版本,稳定可靠又省油,虽然动力非常“佛系”,但对于看中这车的人而言,车子能动就已经达到及格线了。下一代欧蓝德如果也能保持这样的产品风格,还是能够在国产/合资的挤压下站稳脚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