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亮相古德伍德

2022年06月21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阿斯顿・马丁官方已经确认,V12 Vantage车型即将亮相2022古德伍德速度节。新车动力上使用的是5.2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此前报道称,新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全球限量333台,值得注意的是,该车不仅是一个限量版车型,还将是最终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车整体造型更具凌厉感,相比V8版本采用了更加疯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两侧通风开口采用倒置的“L型”设计,搭配尺寸巨大的碳纤维前唇,视觉上更具攻击性。此外,前发动机舱盖采用了经典的空气桥设计,镂空的造型能够很好的引导迎面吹向车头的空气,并同时将发动机舱的热量带出,而V字造型则进一步凸显了其内部的V12发动机,这一造型也传承了老款V12 Vantage上散热开口的设计。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依旧流畅且优美,前翼子板后方设置了一个全新通风开口造型,可以更好的减轻前轮轮拱内的空气压力以及减小升力。通风口的碳纤维导流板向下延伸与侧裙形成一体,配合车门面板上内凹式的筋线以及平直的后腰线,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再配合21英寸密条辐轮圈与前六后四的碳陶制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属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该车配备了超大尺寸的碳纤维后扰流板,该扰流板在最高时速下可产生204公斤的下压力。另外,新车尾灯依旧采用贯穿式的设计,搭配上造型夸张的后包围,以及中置双出的排气布局,使得整个尾部张力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全车中控台包括方向盘上均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点缀,甚至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空调出风口等部分也均为碳纤维材质。另外在中控按键式换挡区域中间镶嵌了一个大大的“V12”标识,时刻提醒驾驶者车辆的身份。不仅如此,新车还使用超薄的碳纤维桶形座椅,对乘坐者的身体支撑性进行了全面的包裹。

汽车之家

  为了更好的发挥V12的性能,新车配备了一款全新的自适应阻尼悬架系统,其包含新的防倾杆、衬套、弹簧以及阻尼器组件。其中前悬架弹簧的K值增加了50%,后悬架的增加了40%,悬架塔顶刚度增加了13%,前防倾杆硬度增加5%,后防倾杆硬度增加41%。此外,为了保持驾驶的舒适性,还在新车后悬架中加入了辅助弹簧,这套弹簧提供了比主弹簧更低的弹簧速率,也就提供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而因为不同的回弹属性,就不会影响动态性能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与V12 Speedster上相同的5.2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高转速6500rpm,最大功率将拥有令人激动的700马力,最大扭矩为7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后轮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极速可达到322km/h。(文/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