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分钟充电98%,3D结构硅基电池到底是啥技术?

2022年06月21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硅负极锂电池,迎来一则最新进展,美国电池制造商Enovix,在一块0.27Ah的硅负极动力电池单元上,成功实现0-80%充电只用5.2分钟;0-98%充电在10分钟以下的6C快充。

比美国先进电池联盟(USABC)目前快充目标减少近2/3。

而且,这个数据还是在保证电池寿命的前提下实现的,官方循环寿命数据:

1000次循环后电池容量还能保持在93%,而目前主流的三元锂电池1000次循环后,容量只能剩下80%左右。

而这背后的技术,正是Enovix的看家专利:3D Silicon电池结构。

据介绍,这款新型电池采用3D电池架构设计,由硅制成的EV级阴极和阳极,能进一步降低电池的充电时间。

硅基材料具有非常出众的储能潜力,被认为可以取代目前的石墨,成为新型阳极材料。理论上,硅阳极电池的锂存储量能达到当前使用石墨阳极锂电池的两倍以上,相当于电池的能量密度翻了近两倍。一旦硅基材料能被正式应用于锂电池中,那对提高电池容量及充电速度有巨大帮助。

Enovix在一款0.27Ah硅锂电池上测试其快充能力,并声称克服了四大技术挑战,包括首次充电电池膨胀、首次充电效率、重复充电膨胀进而使用寿命短等。目前还不清楚这款电池合适能达到商用及工业化量产水准,一旦能大规模应用到汽车上,那电动汽车真的就没有续航焦虑,续航长充电还特别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