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技术”大战“省油大法”原来它才是油耗拯救者

2022年06月21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最近油价咔咔的涨,有些人为了省油,被一些神乎其神的“省油大法”洗了脑。问题是这些省油大法真的管用吗?到底怎么操作才能真省油?

以下为文字版

“加速越慢越省油”是一则古老的省油大法,为此老司机们修炼出了蜻蜓点水般的黄金右脚。如此极限的操作且不说腿肚子是否受得了,关键这操作压根儿不省油。发动机的高热效率普遍出现于中高转速,缓慢加速会让发动机处于低转速区间,反而会很低效。这也说明,想省油还得用技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比如,哈弗H6的2.0T发动机就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达到12:1,让发动机在2000转每分钟的低转速区间油耗降低15%,在中高转速下还拥有38%的超高热效率。

不仅如此,它还能在宽广的转速范围输出325牛·米的最大扭矩,不光省油,还有劲儿!所以,油门尽管踩,剩下就交给H6吧!

如果说“黄金右脚”太极限,那么“手动挡更省油”的办法就更考验技术了,因为老司机也无法完全准确的掌握换挡时机,弄巧成拙反倒费油。与其死磕手动挡,还不如换一台高效率的自动变速器。

正如哈弗H6搭载的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通过提高压力控制精度和软件优化,让换挡速度更快,动力性、经济性更好,综合传递效率更是高达95.6%。有了真正的“老司机”来换挡,我们轻松驾驶就好。

靠车技省油太难了,那就琢磨下降低负重?比如“每次只加半箱油”。减少自重确实能省油,就像人通过减脂降重,跑起步来也会更省力。不过半箱油的重量杯水车薪,还增加了跑加油站的次数,和节食减肥一样得不偿失。哈弗H6则采用了更科学的减重方式,在热成型钢+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 71.61%的基础上,通过结构优化真正做到减轻自重,白车身减重44公斤,整车减重100公斤。

可以说,在全球研发的柠檬平台赋能下,哈弗H6以好材料、新结构和领先工艺的先天优势,甩掉了肥肉,强化了肌肉,低油耗、强动力、高安全一举三得。

看到这,你会发现网络上流传的省油大法,实操难度极高,多半都是“省了个寂寞”。想要真正省油,还是得从车入手。在高油价时代,“国民神车”哈弗H6用硬核技术做到了低油耗、强动力,帮我们轻松实现了“开车自由”。

现在购买第三代哈弗H6,全系车型享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此外,还有多重购车礼遇。买哈弗H6,不仅省油更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