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涨价1.9万,首年保费贵了2百不算多,但之后难说

2022年06月21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一则“特斯拉Model 3即将降价至21万”的消息引发了无数网友热议,但正当准备购车的朋友认为即将赚到、已经购车的朋友觉得自己快要被割韭菜时,特斯拉随即宣布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售价上涨1.9万元,最新售价为39.49万元,这一做法自然也打破了Model 3将要降价的传言。但同时,对于即将准备购买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的朋友,产生了一些影响。

特斯拉Model Y最近受到疫情影响,销量大跌,但是之前的销量已经冲到了月销3-4万辆,几乎可以说是国内销量最好的SUV了。因此总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的实力还是得到了大多数用户认可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款车有着极强的科技属性,内外设计都十分前沿。与此同时,Model Y作为一台中型SUV,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非常对国人的胃口。更重要的一点是Model Y采用的纯视觉“自动驾驶”技术路径,在同级中是独一无二的,很早就实现了多场景下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而作为一款纯电SUV,Model Y在动力、续航等方面也做得挺好,最快4秒内的零百加速成绩以及最高660km的续航能力,都是同级领先水平。那么问题来了,涨价后的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养车成本贵了多少钱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用车成本进行一番调查。

涨价1.9万,首年保费预计贵了2百元

在此前,包括特斯拉Model Y在内众多纯电车型保险费用已经进行了一轮上调,尤其是车损险方面上调幅度较大。此次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在的价格上涨了1.9万元,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所以这款车的保费势必也会“跟进”,进行价格上调。

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预计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需要7200元,比涨价钱要贵200元左右。当然,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8000元,平均每年约6000元,和之前差别不大。

车价上涨不影响保养,小保养6百多元

车价上涨对于保养没有任何影响,因此根据我们此前的调查,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之前没有变化,具体保养周期为:每隔40000km或24个月,对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进行常规检查,同时还要更换制动液,常规检查费用621元,更换制动液的价格为753元(含工时费)。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382元;防冻液每隔8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911元(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521元,平均每年840元。作为一辆售价接近40万元的纯电SUV,Model Y的保养价格算非常省钱了,主要原因是保养、检查周期特别长,配件更换项目也比较少,大大降低了三年内的养车成本。

四驱版电耗稍高,每月电费约150元

根据我们调查,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搭载了四驱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为5秒,因此电耗相比后轮驱动版要偏高一点,实际百公里耗电量在16kWh左右,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5376元,平均每年1792元,平均每月149元。总体来说,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电耗虽然比两驱版高了一点,但由于电费便宜,差距并不明显。另外,即便用户需要去户外更贵的公共充电桩充电,每月电费成本也不会超过50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电费以及涨价后的保险费用相加,可以计算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三年行驶60000km用车成本约为25897元,平均一年约为8632元,平均每月约为719元。对比涨价前的用车成本,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三年下来也就贵了500元,其中主要涨幅都在保险费用上,因此对车主几乎没有影响。不过从目前一些特斯拉车主出险情况来看,一个普通事故的维修费用都在大几万元,撞坏底盘、减震器的维修费用甚至要接近20万元,照此下去,特斯拉今后的保险费用很有可能还会进行上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