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电池如何梯次利用? 奥迪将它们装到了一台三轮车上

2022年06月21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随着电动汽车行驶里程数的逐渐增加,电池或多或少的会出现衰减情况。这种情况反映到我们日常用车中就是随着车辆里程数的增加续航缓慢下降,而当续航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就会面临更换电池的问题。

那么换下来的旧电池应该如何使用,如何让它们发挥更大的价值就成了一个新的问题。当然通过拆解回收是一个好方法,但是电动汽车上拆下的电池还有很大的电量,直接拆解回收并没有发挥其最大价值。

近日,奥迪就为我们展示了一台电动三轮车,已经开始尝试将电动汽车中回收的电池安装到对电池性能要求不高的三轮车上继续使用。就像我们儿童玩具中使用过的电池还可以放到遥控器上继续服役一样,继续发挥其价值。

根据介绍这台三轮车内部安装的是奥迪e-tron测试车中拆下的旧电池模块。奥迪此次展示的就是动力电池如何在生命周期后期重复使用。根据报道,这次项目共制造了三辆电动三轮车,未来将在印度使用,为用户提供短途代步和货物运送使用。

根据透露,这台三轮车是在奥迪环境基金会的资助下的一家非营利性初创公司Nunam与奥迪内卡苏尔姆工厂的培训团队合作开发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也是奥迪股份公司和奥迪环境基金会之间的第一个联合项目。

这家初创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开发将旧电池用作二次能源存储系统的方法,从而延长它们的寿命并更有效地利用资源。

为什么要从三轮车开始?Nunam联合创始人Prodip Chatterjee说,这些车辆具有“理想的生态效率”,因为电动机不必特别强大,有助于车辆实现相对较低的重量。此外,这种高能量密度的电池优于目前印度使用的普通电动人力车,后者采用铅酸电池,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并且在淘汰后也没有妥善处理。

除了性能更好之外,Nunam的电动人力车将使用在当地(印度)合作伙伴处的 太阳能充电站进行充电,用太阳能让三轮车变为更加环保的交通工具。

另外根据报道,除了本次展示的三轮车以外,内卡苏尔姆工厂的奥迪学院正在与Nunam合作开发另外一辆全新的产品。该车将于6月22日在柏林的格林威治音乐节上展出并试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