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魏牌乔心昱:用户体验检验品牌价值

2022年06月2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物访谈] 日前,魏牌正式启动了“中国魏摩卡DHT- PHEV智行G318活动”,在活动期间,我们也和魏牌CMO乔心昱、魏牌摩卡传播总监马建龙进行了沟通。G318这个4676公里的路线充满诸多挑战,而魏牌为何会做出如此的选择?魏品牌接下来的发展策略是什么?还会有哪些产品会推出?我们可以一同来了解下。

挑战G318,20项+挑战,4大零焦虑能否实现

G318是在中国华东、华中、西南地区的一条国道,起点为上海市黄浦区,终点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全程5476千米,经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八个省份。

汽车之家

【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G318国道天路十八弯】

汽车之家

全程4676多公里、有着复杂地貌的G318,是摩卡DHT-PHEV最好的试车场。新能源进藏并不难,难的是0焦虑进藏。“此前油车拖着换电车,一路‘跌跌撞撞’找快充的方式,并不是摩卡DHT- PHEV想要的。”乔心昱告诉我们,摩卡DHT- PHEV具备纯电、串并联多种驾驶模式,204km纯电续航(WLTC),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借助摩卡DHT-PHEV,希望人们能把精力更多的放在旅行的路上,而不是对于路上充电的焦虑。

<a href=长城汽车 摩卡DHT-PHEV 2022款 1.5T 0焦虑性能版">

对于此次G318之行,摩卡DHT-PHEV还将挑战20+项全球纪录,这20项挑战其实也是对于车辆全面性的检验。连绵不绝的盘山公路、高海拔大角度攀升公路、怒江72拐等魔鬼路段可能是能提前遇见到的,而只用纯电模式跑完杭州-成都的路线;在无人区,摩卡DHT-PHEV挑战G318补能次数最少;高速行驶能耗最低、不充电穿越长江三峡;NOH挑战城市魔鬼高架;青城山爬坡;一天内连续挑战海拔落差3000米;首个车载360拍摄G318纪录片……等等则给魏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生必驾中国魏可以说已经成为魏的一个专属IP,一路向上,百折不挠是318的能量场,也是魏牌的价值观。正是因为这种精神契合,使得魏衷情于318。”据官方介绍,这次G318总参与人数将近400人,一起感受挑战的不易。“中国要有自己的公路文化,希望在魏牌的努力下,G318能够成为中国的66号公路”,乔心昱总结道。

汽车之家

【魏牌CMO乔心昱】

用户体验是检验产品或者品牌价值的唯一标准

此前,魏牌提出了“不以logo论英雄”这一话题,引起了业内的广泛议论。那么在魏牌看来,最终以什么论英雄呢?针对这个问题,在乔心昱看来,首先此话题并不是否定品牌所带来的这种溢价能力或者光环,而是在目前消费升级,特别是理性消费回归的一个时代,消费者买车到底要面子还是要体验?

魏牌给出的答案是:“以极致的产品体验或者说以用户体验成为最终检验产品或者品牌价值的唯一标准。”品牌和产品的向上提升的唯一途径是“用户真实体验”,越来越多用户不再为品牌附加值买单,而是为价值等于或大于价格买单。消费者为真实价值买单是人心所向。乔心昱补充道。

汽车之家

我们也看到,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传统合资、豪华品牌在功能性价值具有领先优势,由此叠加情感和心理认同上的优势,这些品牌自然而然获得了较高的品牌溢价,支撑起了品牌。但在新能源+智能化时代,一些新的需求则在不断涌现,看的是谁能更服务好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越级的价值。

目前汽车消费市场早已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消费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们变得更加务实、理性。用户更加重技术、重科技体验,厂商要做的就是把真实场景还给用户。中国品牌面对市场的变化确实反应也更快一些,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新能源市场市占率已经超过了70%这就是最好的例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服务用户已经成为魏牌的准则,那么魏牌以及摩卡DHT-PHEV的现有和潜在用户是谁呢?

有关这个问题,官方告诉了我们一组数据:关于摩卡DHT-PHEV目前的用户构成,我们在上市的时候曾经定义未来的用户叫新中产,实际从最近的用户调研来看,我们用户的层级比新中产更高一点。这些用户基本70%以上都拥有BBA、新势力的车型,摩卡DHT-PHEV是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子。

从用户形态来看基本上分为三类人:第一类,科技尝鲜。他们从事于智能、科技、甚至是互联网行业里面非常懂车,对于新技术非常感兴趣一群人。第二类,私人企业主现在比较多。第三类,我们称之为高知群体,主要是大学教授、律师、医生这个群体,还有政府官员,这个群体非常大,他们的年龄大概在45岁以上。

基于品牌服务用户的定位,魏牌还将开展组织和营销的创新:直面用户,让用户当魏牌的“产品经理”,实现用户共创;用户在哪里,渠道就开在哪里,高效直达用户,真正服务好用户。

汽车之家

未来产品:新六座SUV即将首发

魏牌此前已经官宣未来将以混动产品为主,乔心昱告诉我们,“长续航PHEV,是魏品牌在未来要走的一个很重要的赛道。去年下半年以来PHEV销量增速已经明显跑赢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速,以更成熟的西欧市场为参考,PHEV与EV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为4:6,国内目前是2:8,也就是说PHEV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过去由于纯电续航短、智能化水平不高等,PHEV被人们“误解”成一个过渡技术。从目前来看,PHEV不是一个过渡技术,在智能化、颠覆性技术加持下,长续航PHEV正在以新品类的身份去改变过去人们的认知,市场反应也在逐渐升温。

<a href=长城汽车 拿铁DHT-PHEV 2021款 Coffee 02 试装车">

【拿铁DHT-PHEV】

魏牌接下来要打造三大产品品类:城市SUV、复古SUV以及MPV品类。城市SUV中,在7月份,魏牌将推出拿铁DHT-PHEV;一款定位在拿铁之上的六座SUV C01也将在巴黎车展首发,这款车会有比现款车型更强动力系统。摩卡的激光雷达版本预计于明年3季度上市。

<a href=长城汽车 圆梦 2021款 基本型">

<a href=长城汽车 圆梦 2021款 基本型">

【圆梦】

复古潮驾系列中,圆梦以及另一款紧凑型复古潮驾也很快将与消费者见面;MPV产品线未来魏牌也会进一步补强。

海外市场:进军欧洲,德国将交车

魏牌已经连续参加多界法兰克福车展(现为慕尼黑车展),2022年,是魏牌海外战略元年并将正式进军欧洲。4月份以来,魏牌开启了欧洲十城用户品鉴会,目前已经举办了慕尼黑、法兰克福、斯图加特三站,接下来,会完成在柏林魏品牌体验中心的建立,并且实现德国用户的交车。另外,在今年巴黎车展上其还将发布COFFEE 02(国内拿铁的PHEV版本),也是长续航PHEV,同时也会亮相六座SUV―C01。

汽车之家

  结语:

“我们要摆明一个态度:汽车是个体验式消费品类,谈得再多也不如用户最真实的感受。“乔心昱在采访中屡次谈到了用户体验,而这也是我认为是此次沟通对于魏牌最好的总结。接下来无论是产品、营销还是新技术,我们也将用这个标准来检测和观察魏品牌。

行走G318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其实也像人生之旅,但是只要明确方向,多积累,一个个问题和艰难险阻只会成为见证自己壮大的路标,这也是公路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每一个中国品牌发展的方向,希望魏牌行走318一路顺利!(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