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814台!亚洲龙差点逆袭A4L,中期改款见效果了?

2022年06月2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选择鸡头还是凤尾?这是一个经常被车友们问到的问题。

这不,前段时间一位大学同学就给笔者发来私信。预算二十六七万,打算买一台中高级轿车拿来改善。

这个价格能买到入门版的奥迪A4L,2022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但对于刚于3月30日上市的一汽丰田亚洲龙又情有独钟,能直接入手顶配2022款 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其实,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小伙伴,选择谁都无法鱼和熊掌兼得。

入门版奥迪A4L虽然配置差了些,车内用料和中高配没法比,好多都得花钱选配,但人家毕竟是豪华品牌,开出去有面子。

亚洲龙的丰田品牌虽然属于大众消费人群,但顶配的2022款亚洲龙是真的香,实实在在能提升自己的驾驶享受,再加上双擎动力带来了革命性的油耗,这是入门版奥迪A4L比不了的。

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这位大学同学最终决定了还是务实一点买新款顶配亚洲龙。他的理由是车子这玩意儿毕竟是拿来给自己开的,如果自己单纯为了面子考虑,那再考虑多攒点钱买5系或E级了。所以,该有的都有了的亚洲龙,此时此刻还是蛮适合自己的。

当然了,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我们尊重就好。

有意思的是,在乘联会最近公布的2022年5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奥迪A4L和亚洲龙各排第16位和第17位,当月各自销量为11658台和10814台,市场表现可谓十分接近。

必须给大家说清楚的是,亚洲龙此次算是超常发挥,应该以往月份这款车很少销量破万,通常都是大几千台的样子,而奥迪A4L倒是经常进入月销万台俱乐部。

那么,为啥这亚洲龙在5月份实现了销量的爆发呢?不用多说,肯定是这次全新车型,也就是中期改款做到了配置增加的同时,价格还下探了一万。

大家都知道,丰田热门车型别说优惠了,能保证官方指导价的情况下把车卖给你都烧高香了。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全新亚洲龙做到了增配置减价格,它的热卖也就合情合理了,毕竟谁能拒绝一个不加价还让利的丰田

接下来咱们仔细看一下配置方面全新亚洲龙都进行了哪些升级?

首先是仪表盘和中控屏,尺寸在老款基础上有所增加,仪表盘从7英寸变成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也从9英寸增加到了10.1英寸,并且增加了车联网系统。以前亚洲龙被年轻人吐槽科技感缺失,现在终于把这块短板给补上了。

同时,全新亚洲龙终于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同时增加了TYPE-C接口,再加上感应雨刷这项配置,算是跟上了当下时代的潮流。

其次是混动车型终于将镍氢电池改为了三元锂电池,对于关心亚洲龙混动版车型电池寿命的小伙伴来说,这次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了。再加上三元锂电池的密度增加,使得纯电续航也有所增加,为更经济的油耗奠定了基础。

再次是呼声很高的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这次很难得地做到了全系标配。与此同时,全系车型新增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以科技予人贴心的便利。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中期改款之后的亚洲龙在5月份拿下的10814台销量,有人说丰田找到了流量密码,那就是降低价格提升配置,何愁销量不破万?甚至差点逆袭A4L。那么,你认为亚洲龙这次中期改款见到效果了吗?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