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级混动SUV,皓极要开启新一轮“价格战”?

2022年06月21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的汽车市场,受芯片缺失等因素影响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价格普遍上涨。同时,不断上涨的油价已经来到了“十元时代”,不论是有车一族还是准备买车的人,都在寻找对钱包更“友善”的车型。

在这个时间节点,相比燃油车、新能源车的烦恼,没有里程焦虑和油耗更低的混动版车型,就更容易被消费者选中。不过此前虽然混动轿车的价格相比以往有所调整,但混动SUV车型还处于较为稀缺的“热门”状态。显然,东风风神也嗅到了这微妙的气息,不久前推出的皓极,在盲订首日就解锁了“破万”的成就,这款东风DSMA平台、采用东风马赫双擎的首款SUV,大有成为混动战场“黑马”选手的势头。

6月18日,东风风神皓极开启预售,共推出6个版本车型,预售价12.69万-13.99万元。在开启预售四小时内,新车的订单已经突破7018台,相比盲订首日破万的成就,新车的预售成绩同样亮眼。

246项专利技术打造混动性能猛兽

皓极的马赫双擎·敢梦版搭载了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80kW,峰值扭矩540N·m,动力和许多2.0T的同级车相比更充沛,而百公里4.8L的油耗却能省不少。作为一款13万级的混动SUV,在“混动圈”的门槛也是比较低的,但性能表现却没有落下,这是比较难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搭载的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涵盖了东风汽车的246项专利。这套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电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种能量管理模式,覆盖全速域,并且在动力加速、油耗和静谧性等方面更加平衡。

新车在正常起步时,由纯电驱动,动力输出做到比较畅顺;加速起步时,动力系统会直接进入并联模式,等红绿灯时很容易就赢在起步;低速巡航纯电驱动、中速巡航串联驱动、加速超车并联驱动,三种模式可以随心切换,在城市车流中显得更从容;而当面对上坡路段加速超车、长距离爬坡场景时,发动机与电机并联驱动,动力输出就会更足,搭配19寸轮胎的抓地力,坡道加速能力就展现出来了;而在高速巡航需要超车时,发动机直驱的同时电驱并联,保证高速时的及时加速。

长轴距空间搭配女王副驾托起“大长腿”

对于买SUV的人来说,对舒适性的要求不言而喻。车内空间方面,皓极的车宽达到1910mm,轴距2825mm,在同级车型中是妥妥的第一梯队。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女王副驾电动腿托,放倒椅背、升起腿托时,副驾可以变成一张“移动的床”,轻轻松松就可以“躺平”了。

除了比较舒适的空间,混动车型的静谧性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在怠速启动时,得益于采用纯电驱动,车内基本没有噪音,高速行驶时的静谧性也可以得到保障,乘客一路可以保持愉悦的轻声交谈。

作为东风风神的一款战略车型,皓极搭载新一代WindLink OS智能座舱,能实现整车FPTA迭代升级;除了前沿的OMS座舱行为监测+手势控制,新车还配备了AR投影感应尾门,在地面投影上一踩就能实现尾门的开合。

在4月亮相以来,一波波预热活动到现在的预售,皓极的热度不小。许多人理想中“赢在起步、爽在超车、赚在省钱、享在舒适”的混动体验,或许会是新车最大的看点。皓极会成为混动SUV车型“卷起来”的一个起点吗?

编辑=樊震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