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技术与BMW iX同源!纯电摩托车BMW CE 04即将发布

2022年06月21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BMW摩托车第二款量产高档纯电动踏板摩托车——全新BMW CE 04迎来中国首发,并同时开启预售,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14.6万元和17.6万元。根据规划,全新BMW CE 04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秉持着可持续发展战略,BMW摩托车正加速推进电动化,其都市出行系列将在2030年起全部实现东电化,而全新BMW CE 04将成为BMW摩托车都市出行系列电动化转型的里程碑产品。

足够科幻的电子产品

从造型上来看,全新BMW CE 04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全新的扁平电池包、紧凑的传动系统、醒目的白色金属漆及亚光黑色的细节涂装、“悬浮式”座椅、实心轮毂等创新设计的应用,让整体造型比当今绝大部分电动摩托车更具科幻感。

动力方面,全新BMW CE 04一台最大功率为31kW的电动机,以及与创新BMW iX技术同源的电池技术,整车只需要2.6s便能从0加速到50km/h。为了满足都市人群的用车需求,新车提供快慢充两种功能,而新车在快充模式下只需要45min即可从电量将20%充至80%。此外,全新BMW CE 04不仅可使用BMW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备,也可享受BMW周到、便捷的公共充电服务。

深耕电动领域十余年

作为宝马集团下极具创新精神与实力的重要品牌,当其他汽车、摩托车厂商聚焦与发展传动动力平台时,宝马摩托车便已经关注到电动化领域。2011年,宝马摩托车通过Concept e概念车率先展示了电动摩托车的雏形,开启了电动化转型元年。一年后,宝马摩托车正式发布BMW C evolution,成为了豪华摩托车品牌中第一家提出电动出行方案的制造商。

近年来,宝马摩托车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传动内燃机摩托车的基础上,还不断加速推进电动化进程。在2019年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概念车正式发布;2020年,宝马摩托车推出了新BMW CE 04的原型车——BMW Motorrad Definition CE 04概念车。到目前为止,宝马摩托车已经推出了六大系列,共计30多款车型,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超百万名拥趸。

在2022年宝马集团财报年会上,官方公布了2021年宝马摩托车的交付成绩:194261辆新车,同比增长14.8%,创下品牌历史最高的销量成绩。不仅如此,官方也发布了宝马摩托车的未来发展战略。根据规划,宝马摩托车在未来每18-24个月将面向全球推出一款电动摩托车。

写在最后

摩托车作为宝马的重要业务分支,旗下不少产品凭借纯粹的驾驶感受以及独特的车身设计成为了不少人的Dream Car。全新BMW CE 04将登陆中国市场,宝马摩托车将率先在都市出行电动车这一细分领域再次树立里程碑。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