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卷王”出场,对比哈弗H6、博越X、宋PLUS,欧尚Z6值得买吗?

2022年06月21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眼下,国内的紧凑级家用SUV市场已经完全进入到了一个“内卷化”的时代之中。

哈弗H6、博越X、比亚迪宋PLUS这些老牌车型强者风头正盛,此时,任何一款新车的问世,都可以说是生在了“怪物房”中,面临的竞争对手除了老派强者们之外,还有不少优秀的新秀。

难道,新车都没活路了?

不久前,长安欧尚推出了旗下首款采用燃油、混动双线布局的家用SUV——欧尚Z6。而这辆车,也用自己的实力告诉我们:在内卷化严重的时代,一台新车,应当如何去做“卷王”?

从设计开始,欧尚Z6如何抓住我们的第一印象?

在十多年前,要是咱们买一台紧凑级家用SUV,那需要看颜值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只要内外设计看得过去,足够实用,那就没问题了,可入!

但是在今天,九零后甚至九五后年轻人成为了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即便是家用紧凑级SUV,那也需要有足够不错的视觉表现,来吸引这些年轻人。

欧尚Z6的定位,其实是一台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

在外观设计层面,欧尚Z6采用了比较激进的设计。例如大角度的车尾溜背造型、机甲式的设计风格等,都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元素。

当然了,如果从颜值来看,它与哈弗H6、博越X这些老牌高销量车型,其实并没有谁强谁弱之分。

相比于这些老牌车型,欧尚Z6只是风格不一样,举个例子,哈弗H6更加稳重,而欧尚Z6走年轻化路线,两者对应的消费人群有所区别。

但是在内饰的设计中,欧尚Z6带来的感觉就比较新颖了。

在内部,除了常规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之外,欧尚Z6采用的阶梯式布局屏幕设计很吸引人眼球。错落有致的屏幕排列方式,为车内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再搭配双拼色运动座椅、游艇式电子挡杆等元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

相比于哈弗H6这一类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欧尚Z6的内饰风格其实会显得更加新颖,也会让人有这样一种感觉:“啊?原来家用SUV的内饰设计,也可以这样去玩?”

当然了,欧尚Z6的创新,并不仅仅是设计层面的。

燃油、混动双线布局,能让欧尚Z6获得更多销量吗?

目前,欧尚Z6也正式开启了预售。

9.99万-17.5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与曾经欧尚品牌主打的低价风格有所不同,除了提供低价车型外,欧尚Z6的高配车型售价甚至与部分同级的合资SUV出现一定重叠。

而这,也意味着欧尚Z6定位要比之前的车型更高,而且售价区间更广,车型矩阵也会更宽广。

至于车型矩阵到底有多宽广?我们从它的动力配置上就能看出一二。

在纯燃油车型阵营中,欧尚Z6提供有1.5T+7DCT和2.0T+8AT两款动力,其中,搭载蓝鲸NE动力的1.5T车型相信会是更受消费者欢迎的选项。

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88Ps、峰值扭矩可达300N·m,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可直接进入到7.81秒,即便是面对哈弗H6的1.5T车型甚至是博越X的1.8T车型等,欧尚Z6的1.5T版本也能带来更高的动力效率。而且,9.99万的起售价格,也着实将“性价比”三个字,烙在了骨子里。

在欧尚Z6的阵营中,纯燃油版车型尤其是1.5T车型,主打更高的性价比,而搭载iDD混动系统的新能源车型,则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带来了品质层面的升级。

从实际表现来看,欧尚Z6的蓝鲸iDD车型,主打省心省油,而且兼顾了一定的性能表现。

在省钱方面,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即便是在低电荷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5.7L左右。而且,这台车全系可提供150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通勤代步的需求。

而且,这辆车的发动机动力储备要高于同级别的宋PLUS DM-i车型,搭配最大功率为110kW的驱动电机,也能带来不错的性能体验,并且通过电驱的方式,可以为我们带来更为平顺的行驶品质。

总的来说,欧尚Z6的iDD新能源车型,主要是在行驶品质、动力效率等方面更占优势。而且,15.18-17.58万元的预售价格,在宋PLUS DM-i车型面前,也不算贵。

从配置说起,欧尚Z6还有哪些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从颜值设计,再到动力匹配,欧尚Z6整体的表现,其实已经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了。

但是,欧尚品牌给Z6这款车的定位,还是“汽车机器人”。而这,也可以认定为它是在迎合年轻人追求智能科技的表现。那么,从车辆的具体配置及实际体验来看,这辆车真的能够满足我们对智能科技的追求吗?

之前我们已经说到,欧尚Z6车内的三块屏幕,在视觉效果上能够带来不错的表现。

而这些屏幕,也不仅仅是“给你看的”。

作为“汽车机器人”,欧尚Z6的另一大核心,就是智能座舱与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进步。除了基础的网联功能、网联应用和智能语音交互全面覆盖之外,欧尚Z6还是业内首款搭载“全场景车外语音控制系统”的车型。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开着欧尚Z6去逛商场,逛完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因为车位狭窄,自己不方便上车。此时,你只需要在车外进行语音控制,车辆就能开到指定的位置。

表面上看,这是一个简单的功能,但其实,它涵盖了智能交互技术与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双重进步。

智能交互技术不必多说,而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欧尚Z6配备了完善的感知系统,除了能实现自主驶出泊位的功能外,还拥有领航辅助、拥堵辅助、AR-HUD等丰富的功能,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用车时解放手脚,在安全与便利的环境中驾车辆。

此外,欧尚Z6也是一台能够“与车主做朋友”的SUV。

带着朋友跑高速,朋友无聊,怎么办?

欧尚Z6搭载了业内首创的无麦车载KTV系统,可以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而且,这辆车通过外部人脸识别系统,还能提供车外的沉浸式健身模式,开车开累了,在服务区里,这辆车就是你的专属健身教练……

功能不少、智能化体验也还算比较先进,那售价呢?

其实欧尚Z6虽然定位更高,但依然保留了高性价比的特性。

如果你想购买1.5T燃油版车型的话,那么预售价仅为12.39万元、13.39万元的智领型、智航型能成为不错的备选项。这两款车均配备了10.3英寸+9.2英寸液晶仪表、电动后备箱、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能够带来具有品质感的用车体验。

而蓝鲸iDD版本中,从预售价为16.58万元的150KM旗舰PLUS中配版车型起,就提供了全速自适应巡航、面部识别、64色氛围灯、主动安全/主动刹车系统。从整体的产品力来看,这款车就足以满足各种家用需求,而且能够比同级同价位其他车型,带来更多的便利体验。

结束语:

长安欧尚这个品牌,许多人并不陌生,但是欧尚Z6这款新车,却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下这个品牌。

从更加偏向年轻用户的外观设计,到更具质感的内部体验,以及能适应多重需求的动力组合甚至是完备的智能科技……我们可以看出,欧尚Z6不仅仅是想以“超大杯”的形式,来抓住不同消费者的胃口,同时,这辆车更希望通过技术向上与品质向上,让欧尚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而事实也会证明,欧尚Z6的这步棋,走得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