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群雄逐鹿,奇瑞的鲲鹏DHT凭何笑傲江湖?

2022年06月21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要说,混动界的“金字招牌”,此前乃是日系丰田本田两家独大,且延续了十几年。但到了2021年,中国品牌开启混动元年,格局完全改变了。奇瑞鲲鹏DHT、比亚迪DM-i、长城柠檬DHT、吉利雷神Hi·X、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等技术不断涌现,自主品牌的混动“百团大战”已悄然打响。

更令人欣喜的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们先定技术高度,后定产品策略,再用技术推动品牌向上,因此站在了更高的高度去抢占混动市场。

可以说,在苦心研发后,这些中国自主品牌兄弟们不再是混动江湖的“旁观者”,而是成为了逐鹿者。从目前的车主反馈看,这些国产混动车不仅销量渐入佳境,而且品质也都好评如潮。

“技术男”奇瑞就是很好的例子。搭载鲲鹏DHT混合动力的瑞虎8 PLUS鲲鹏e+在3月底上市后,敢于和合资车型打“短兵相接”补贴后售价为15.58万-17.18万元,一举把瑞虎8系列的单车价格卖到15万以上。但消费者在试过车后,觉得“很值”,竞相下订。奇瑞也在混动领域,凭借强大的质价比,硬生生地吃到了合资的蛋糕,改写了市场格局。

技术立企,绝对创新的三擎“混动术”

作为一家“技术立企”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历来在技术上很有底气,此番推出的混动技术也绝对创新,使用的并非是“前有古人”的双擎,而是让人耳目一新的三擎。

瑞虎8 PLUS鲲鹏e+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变速箱结构整合了两个电机+一个1.5T发动机,无论是发动机还是两个电机,都可单独驱动车辆,这便组成了“3擎”。目前,两驱版本已经可以实现7秒百公里加速。

另外,最大的不同即是采用了3挡变速箱,也是中国品牌中唯一一个具有的。鲲鹏DHT的三档变速箱能更好发挥发动机的功能,能更好满足低速、中速、高速的动力需求,应对更全面的驾驶工况。理论上来说,有挡位要比没有挡位更具优势,因为能在更低速时进入直驱,既能省电又能达到高性能需求,还能换挡更平顺,在更宽的直驱范围内,避免了能量的二次转化损失,但是要根据具体车型再分析。同时,鲲鹏DHT还拥有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等9种驱动模式和可实现11个组合档位,能带来全场景的用车体验。

横评发动机性能的各项参数,瑞虎8 PLUS鲲鹏e+也遥遥领先合资产品,510N·m最大输入扭矩,高达40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使得车辆性能具备惊人的爆发力。两驱版零百加速仅7秒。

与合资混动形成差异化的是,鲲鹏DHT混动系统使用更深的底层逻辑,从用户实际使用体验层面进行技术创新与优化。

瑞虎8 PLUS鲲鹏e+提供多达9种工作模式,涵盖了用户用车途中的大部分使用场景,让用户在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等场景,都能从容应对。例如,以最常见的红绿灯起步为例,奇瑞鲲鹏DHT超级动力能兼顾省油和高性能,发动机会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在最低介入点 20km/h 时介入加速,能明显感受到“起步快,动力足”的用车体验。

此外,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完美满足了92%以上用户需求的全用车场景。

用一句话来形容,瑞虎8 PLUS鲲鹏e+在混动技术上的创新,是一位“想得比消费者还多”的“优等生”。

实力标杆,占领心智的三省“优等生”

奇瑞一直自诩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理工男”,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推出独步天下的“3擎3挡9模11速”鲲鹏DHT技术,是正向研发技术体系5年厚积薄发的结果,也为用户带来了真正有实力的PHEV车型。

作为奇瑞“大单品”策略的首发混动PHEV车型,瑞虎8PLUS鲲鹏e+的意义在于,在15万元及以上级别插混市场,立下了一个高标准和高标杆,从而牢牢占领消费者的心智。

“省钱、省力、省心”成为了瑞虎8 PLUS鲲鹏e+的显性标签。

不仅动力超强,完美满足用户需求的全用车场景,还实现了1.0L超低综合油耗(馈电油耗5.0L),能大幅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

除了“9模11速”的自如智能切换,还搭载博世最新IPB智能电控制系统,在安全刹车、舒适制动、能量回收方面达到了最优化。还提供预约充电、预约出行、智能补电等多项智能体验,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无忧驾驶服务。

应该说,瑞虎8 PLUS鲲鹏e+这款产品,对于奇瑞和用户,都意义非凡。既是奇瑞迎接混动战局的代表力作,也是奇瑞冲击品牌向上的先锋。

罗辑车评:

伴随着自主品牌在“混动2.0时代”集体爆发,奇瑞手握鲲鹏DHT的“重磅武器”,必将迎来发威时刻。

车透君认为,正应了那首诗,“鲲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在混动破圈和“大单品策略”的强强结合下,奇瑞正自信地驶向新能源未来。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